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如何调节

2016-11-29 11:31:43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应该把握,这是确保患者早日康复的需要,专家指出子宫肌瘤是子宫疾病中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常见的肿瘤之一。那么究竟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如何调节呢?以下便是专家给出的具体建议。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

一、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素成分的食品。

二、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三、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做好子宫肌瘤的护理是必然的,还有就是应该每月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四、避免再次怀孕是子宫肌瘤的护理不可缺少的。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五、保持乐观的心态: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六、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这也是子宫肌瘤护理要点之一。

以上是对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做出的分析,专家指出子宫肌瘤主要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形成。其中有少量结缔组织纤维仅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其确切的名称应为子宫平滑肌瘤,通称子宫肌瘤。做好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帮助患者积极的康复非常的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术后怎么饮食调节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的饮食不宜过于精细,在满足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热量基础上,还应重视维生素的摄入,因机体的功能修复是需要维生素等微量营养物质……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吃什么 患者有何饮食禁忌

通常在接受手术治疗子宫肌瘤的患者都会感到很疲惫,毕竟做了手术对身体的元气损耗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补充营养,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吃什么好呢……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五要点

远离高脂肪食物。子宫肌瘤的发生和患者长期自身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联系,根据研究结果发现,一些高脂肪食物会促进某些激素的生产和释放,我们都知……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当对子宫肌瘤实行子宫切除手术之后,应该严格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尤其是营养的补充方面,一般来说,实行子宫切除手术的患者一般年龄都比较大,并……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调养

子宫肌瘤术后患者应注意增加丰硕优质蛋白,受益手术后康复。针对贫血症状应增加富含铁质的食物,如肝、鸭血、木耳、红枣、深绿叶的蔬菜等。依照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