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变少是不是怀孕

2016-11-29 11:00:32      

白带变少是不是怀孕呢?如果单凭白带过少是不能推测是否怀孕的。 怀孕进白带可有改变,可增加也可减少,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如果性生活时未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只要有少量的精液进入阴道,就有怀孕的可能。 如月经推迟10天后仍未来潮,就很有可能是怀孕了。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它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粘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而成。

白带的作用:

1、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故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

2、性行为过程中,白带会增多,对阴道有润滑作用,便于进行性生活。

白带变少,长期出现这种症状,阴道自我防御功能减弱,易感染阴道炎,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等阴道疾病。因此,白带变少不能大意,应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相关的妇科检查,了解病因,对症治疗。此外,在平时生活中,饮食要注意补充高蛋白、高维生素,适当补充热量,适当补充矿物质和水分,增强体质,提高雌激素水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是不是怀孕

白带是女性的独有特征,正常的白带颜色是无色透明的,像鸡蛋清一样清澈透明,并且无异味。那么白带发黄是不是怀孕了呢?怀孕之后有这样的特征吗?……详细>>

白带多是不是怀孕了

白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正常女性的量不多,少数情况下根本就感觉不到。但是少数女性会出现增多的现象,那么白带多是不是怀孕了呢?一般又怀孕……详细>>

白带少是不是怀孕前兆

白带少不是怀孕的前兆。 白带少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导致的,比如: 1、当女性患上阴道炎后,会造成性激素水平下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详细>>

白带多是不是炎症

白带多是女性常遇到的问题,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难堪。但是,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标志,白带异常通常是身材出现状况的预示。那么白带多是……详细>>

白带增多怎么回事 是不是疾病的出现

白带增多很多的女性就非常的紧张,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甚至会担心妇科疾病的出现,但是出现白带增多的时候要注意及时的检查的,有的是也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