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患有阴道炎不能吃什么 有什么饮食注意

2016-11-28 17:12:20      

阴道炎除了要注意日常生活卫生之外,还需要注意饮食调理,调理好身子,自然就会健康,患有阴道炎不能吃什么 ,有什么饮食注意?

饮食是很重要的,当患疾病的时候更是显得重要,所谓病从口入,就是因为不注意饮食而患病或者病情加重,所以阴道炎患者在饮食上面需要注意什么呢?

阴道炎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2)忌发物:海鱼、螃蟹、虾、蛤蜊、毛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均为发物,不利于炎症消退。

3)忌甜腻厚味食物: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糯米糕团、猪油及肥猪肉、羊脂、蛋黄,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疗效果,使病情迁延难治。

4)忌饮酒:酒属温热刺激食物,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病情加重。

5)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阴道炎吃那些食物对身体好:

1)霉菌性阴道炎一般要吃清淡的食物,以高蛋白、低脂肪为主。

2)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3)多食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

4)白带增多,可多吃韭菜、扁豆、小米、豆腐、莲子、核桃、白果等食物。

但是,要尽量避免摄取富含单糖的食物。白色念珠菌靠单糖而繁衍,所以,要避免摄取富含单糖的食物和高量酵母的食物,如酒精饮料、蔗糖、糖蜜、甜菜、花生、乳酪、水果干以及土豆、玉米、红薯等含糖较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阴道炎什么不能吃? 阴道炎患者吃什么调理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一般很多女性患上之后总是不怎么重视,其实这种疾病不积极的治疗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身体也是具有很大的影响的。那……详细>>

阴道炎患者有什么不能吃?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有异味、颜色黄,给女性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更麻烦的是,阴道炎还很容易反复发作,很难彻底治……详细>>

阴道炎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患上阴道炎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阴道炎总是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的,是困扰女性朋友的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除了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外,在饮食方……详细>>

阴道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的影响,阴道炎患者期间或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详细>>

阴道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的影响,阴道炎患者期间或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