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人流术后如何避免后遗症?

2016-11-28 14:54:52      

很多女性意外怀孕后选择人流,在人流手术后觉得手术很成功,或是没有出现什么异样而放松了警惕,这就导致女性发生了后遗症;那么,女性人流术后如何避免后遗症?下面看一下相关专家的介绍。

1、手术后在医院观察2小时,尤其要观察阴道流血和腹痛情况,没有异常则可以离院了。

2、术后要按照嘱托休息2周,做好着凉和感冒的预防工作,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

3、饮食要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要多休息,避免劳累。

4、术后要做好外阴部的卫生清洁工作,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

5、女性人流手术朋友们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盆浴、坐浴。

6、做完手术的一个月内要禁止性生活。恢复性生活后也应注意避孕,防止再次意外怀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遗症如何避免

一。人流毕竟是一种手术,孕妇容易紧张、恐惧,尤其是未婚先孕的姑娘,心理负担更重。这种不良的精神因素,可造成短时期内功能性继发性闭经。其实……详细>>

女性人流后遗症该如何避免

女性人流后遗症该如何避免?随着医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人流的方式也层出不穷,尽管现在的人流技术十分先进,但是女性朋友在做人流前,还是会担心有……详细>>

女性怎样避免人流后遗症

女性怎样避免人流后遗症?专家介绍说,不当的人流术会导致很多后遗症,主要有月经不调、小腹疼痛、乳房疼痛、受孕困难等,严重危害女性朋友的身体……详细>>

怎样避免人流后遗症

怎样避免人流后遗症?不当的人流术会导致很多后遗症,主要有月经不调、小腹疼痛、乳房疼痛、受孕困难等,严重危害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今天由专家……详细>>

人流的后遗症该怎么避免

1、讲究个人卫生,适当加强营养:在人流后的一段时间内,女性的身体会比较的虚弱。所以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做好卫生的护理,因为……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