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女性尿急是妇科炎症影响的吗?

2016-11-25 15:45:53      

伴随着工作的繁忙,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加班加点的赶工作经常不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养,喝水少、甚至为了节省时间憋尿,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尿频尿急的发生,这其实是一种妇科炎症的体现,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尿急呢?

专家指出,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构造,白带很容易刺激尿道心,尤其是对于有性生活经历的女性,从而引发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其实这是因为细菌进入泌尿系统生长繁殖导致女性尿路感染、炎症发生的一种疾病。

女性常见的尿急的原因:

1、精神神经性尿频: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2、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3、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通常以尿频为重要表现。

4、炎症刺激: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尿频尿急的现象都属于受到妇科炎症的影响,出现了尿急的情况还是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忙碌的自行判断,千万不要因为工作而节省上厕所时间,平时要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这样才能更好的爱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频尿急警惕妇科炎症

最近气温升高,像这种情况的患者不少,大多是因为尿频尿急、小便刺痛来就诊,经过检查,大多都是由妇科炎症引起的,而诱发炎症的原因则很多。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警惕妇科炎症

尿频、尿急……不少女性总理解为是喝多了水或者上火,实际上这有可能是妇科炎症的表现。还有一些生育过的女性尿急、尿频或者漏尿要警惕是否是盆底……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尿是妇科炎症吗?

正常人每天都要摄入一定量的水,特别是女性,不但能满足身体的需要,还可以排毒养颜。但是有些女性发现在不喝水的情况下也会产生尿频尿急的现象,……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 要警惕妇科炎症

尿频、尿急不要以为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得,一般人如果出现尿频、尿急有可能是妇科炎症的表现,还有一些生育过的女性尿急、尿频或者漏尿要警惕是……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或是妇科炎症先兆

炎炎夏日为了身体排毒、排汗势必要多喝水,但如果不喝水也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时,就要注意了,一般来说,尿频尿急对女性来说不是什么好现象,这……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