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导致的异味怎么办?

2016-11-25 14:21:02      

发生妇科炎症的女性都知道,妇科炎症一般会有瘙痒或者是白带异味的产生,这个时候就不单单是个人的问题了。一些上班的女性妇科炎症患者,害怕自己的异味被同时闻到,所以大量的使用洗液,可是不但异味没有消失,反而症状加重了。那么这个时候妇科炎症患者该怎么办呢?

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白带量多而黄,经期时量多且时间比平时长的话,可以用龙胆草、山药、芡实、白果、黄柏、车前子等中药来进行调理。具体的用量请咨询医生。

平时尽量不要使用卫生护垫。尽管卫生护垫可以减少白带弄脏内裤,但是经常用卫生护垫的话会导致阴部不透气,容易滋生细菌,引发妇科疾病。所以不是在月经期前后最好不要频繁使用卫生护垫。在平时清洁的时候可以选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洗净外阴,要勤换内裤,保持卫生。

增强自身的免 疫力。女性朋友平时锻炼的时间比较少,体质一般都比较弱,所以要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比如爬山、跑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另外还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如果容易失眠的话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对于任何疾病的治疗来说,一个好的心情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女性朋友切记要 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不要烦躁。

总之,当异味发生后,女性不要自己大量的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和洗液,因为这样很可能造成阴道内酸碱的不平衡,而加重妇科炎症的症状。这个时候要适当的使用药物洗液,然后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从根本上治愈妇科炎症才是最佳的办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导致的异味该怎么办?

妇科炎症发生后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像白带增多、外阴瘙痒、异味等等。而经过调查显示,女性患了妇科炎症后,最不希望的就是异味的产生。因为一旦……详细>>

当孕妇遇到妇科炎症怎么办?

阴道炎有好几种,最常见的有滴虫性、霉菌性、细菌性3种,患病的原因是感染了滴虫、霉菌和细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阴道外阴痒,白带(阴道分泌物)……详细>>

春季妇科炎症频发怎么办

天气渐暖,女生们开始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清爽舒适的衣裙,春游、骑行,然而,随着雨水增多,早晚温差大,多种细菌滋生,妇科炎症的烦恼也悄然而……详细>>

患妇科炎症怎么办?

妇科炎症在临床上女性患者是很多的,很多人一些病情的发生就是因为自身内分泌的失调。对于妇科炎症,相信生活很多人都不陌生,调查发现,很多患者……详细>>

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呢

瘙痒处应避免过度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止痒,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也不能用洗浴剂反复清洗外阴或冲洗阴道,这样会引起阴道PH值的改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