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春季妇科炎症频发怎么办

2016-11-25 14:21:02      

春季妇科炎症频发怎么办?请注意这些细节

天气渐暖,女生们开始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清爽舒适的衣裙,春游、骑行,然而,随着雨水增多,早晚温差大,多种细菌滋生,妇科炎症的烦恼也悄然而来。

1、勤剪指甲,勤洗澡,减少真菌繁殖的机会。

2、阴雨天霉菌滋生,女性如果穿上没晾干的内裤,上面的病菌进入身体,容易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3、如果家人或者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在一个洗衣盆内同时清洗袜子与内裤是很危险的,很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清洗。

4、阴雨天气最好用开水洗内衣裤,有消毒作用。

5、没晒过太阳的内衣裤最好别穿,要么穿之前熨一下祛除湿气。

6、内衣裤不要装在塑料袋中,可装在布包内存放,保持透气。

7、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

8、要注意卫生,内衣裤单独清洗,毛巾、浴盆、马桶等单独使用。

9、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患病期间尽量少吃牛羊肉及辛辣食品,以免加重瘙痒症状。

女人私处防护的误区你了解多少? 误区一:每天用洗液清洁私处。过度不规范的清洗只会破坏女性阴道的正常坏境,助长有害菌的滋生,从而诱发各种妇科炎症。若无不适,平时可只用清水清洗。

误区二:妇科炎症只是女人在夫妻生活时。如男方不注意个人卫生,就有可能携带并传播病菌,引发女方的妇科炎症。若是霉菌性阴道炎等交叉感染的炎症,建议夫妻双方同治。此外,注意伴侣的房事卫生。

误区三:有炎症,自己买消炎药吃就可以了。妇科炎症有很多种类,病原体有不同,治疗也需要区别对待。建议到医院确诊后,再遵医嘱用药。

误区四:症状消失了就表示炎症好了。

"以小见大",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不应忽视,坏习惯的积累往往会产生一些隐形的疾病问题;与之相反的是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改善我们的体质,使某些疾病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和理疗。我们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为我们的健康护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也“闹春” 春季私处瘙痒怎么办

  春天气候潮湿是病菌繁殖的“旺季”。宫颈炎、卵巢炎、盆腔炎及阴道炎,是春季妇女常见的炎症。详细>>

春季妇科炎症多私处瘙痒怎么办?

春天是妇科疾病的多发季节,各类妇科炎症都很容易在春季发生。妇科专家指出,春天气候潮湿是病菌繁殖的“旺季”,宫颈炎、卵巢炎、盆腔炎及阴道炎……详细>>

春季妇科炎症“升温”

春季妇科炎症“升温” 专家支招如何合理消炎。现代女性虽说看上去光鲜靓丽,像漂亮的红苹果,可由于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加上身体不断地透支,经常……详细>>

当孕妇遇到妇科炎症怎么办?

阴道炎有好几种,最常见的有滴虫性、霉菌性、细菌性3种,患病的原因是感染了滴虫、霉菌和细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阴道外阴痒,白带(阴道分泌物)……详细>>

患妇科炎症怎么办?

妇科炎症在临床上女性患者是很多的,很多人一些病情的发生就是因为自身内分泌的失调。对于妇科炎症,相信生活很多人都不陌生,调查发现,很多患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