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2016-11-25 13:43:35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妇科疾病已经成为常见的女性疾病,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阴道炎,它会导致女性白带异常,且阴道处剧烈瘙痒,甚至红肿,溃烂,有烧灼感。严重影响睡眠和工作。还有治疗期间最好不要发生性生活,因为阴道炎是会交叉感染!那么,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呢?

什么是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又称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是打破由一种叫作白色念珠菌的真菌感染引起的生殖器疾病。本病在妇女中很容易传播,伴随着会引起白带增多、阴部瘙痒等症状。

怎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有些女性认为单纯的服用药物可以治好霉菌性阴道炎,没必要做手术。福州福兴妇产医院专家认为,单纯的药物治疗效果不会很理想。因为药物治疗时间长、见效慢、会复发,选择药物的时候还需要做药敏测试,所以女性自己无法单纯用药物治疗阴道炎,必须去正规医院接受医生的建议,以保证霉菌性阴道炎快速、有效的治疗好。

霉菌性阴道炎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第一,讲究卫生,勤换内衣尤其是内裤。换下的衣物一定要煮熟消毒处理,避免公共场所的交叉感染。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阴道霉菌常与其他部位霉菌感染、并存或交互感染,如口腔及肠道的霉菌等。必要时要在这些部位取材作霉菌镜检或培养。对有典型临床表现或霉菌阳性者,应及时治疗。

第二,消除发病诱因。如积极治疗糖尿病,及时停用广谱抗生素或雌激素。女方患霉菌性阴道炎时,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避免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妇科疾病已经成为常见的女性疾病,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阴道炎,它会导致女性白带异常,且阴道处剧烈瘙痒,甚至红肿,溃……详细>>

孕期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怀孕期间是很容易患霉菌性阴炎的,但是又不可以乱用药,那么孕期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呢?专家表示,怀孕的女性得了霉菌性阴炎首先不可以自己乱……详细>>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霉菌性阴道炎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成为发病率最……详细>>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症怎么办?

如果“那个”地方特别刺痒,还有像软干酪一样的分泌物,排尿时有灼痛感,很有可能是患了霉菌性阴道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详细>>

女人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可发生很浅的水疱丘疹,成群出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