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无痛人流后肚子隐隐作痛咋回事

2016-11-25 10:58:06      

意外怀孕不想要孩子的女性朋友都会选择去医院做无痛人流手术。很多女性在做完无痛人流后,可能会遇到隐隐作痛的感觉,因无痛人流子宫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所易无痛人流后有小肚子痛是正常的。但如果一周后情况没有好转,反而越来月严重,那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下面有家来介绍下无痛人流后哪些情况会导致肚子隐隐作痛。

专家介绍说,如果女性朋友在做完人流的当天会出现小肚轻微的疼痛,而且还有少量的血流出的话,是正常现象,女性朋友不用太过担忧,一般情况下,这些症状在一周后出血的症状就会消失。但是如果两周后小肚依然胀痛,而且还有暗红,腥臭味的分泌物流出,就有可能是感染等原因,需要女性朋友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保身体的健康。

无痛人流后肚子隐隐作痛咋回事:

1、术后发生感染

专家表示,术后感染可以是手术操作直接引发,也可以是术后不注意卫生(有夫妻生活、去游泳)导致,通常发生在术后两周内,一般多为盆腔炎,常表现为剧烈、持续性或阵发性腹痛,同时伴有发热恶寒,阴道出血,白带异常。

2、流产不完全

人流后肚子痛,也有可能是无痛人流不全引起,如果女性选择医院不当,医生技能不熟练,这些都可导致手术失败,促使少量胎儿组织残留于子宫内,进而造成持续出血和感染,需要做刮宫手术,清除残余组织。

3、子宫穿孔

子宫穿孔,是一种很严重的手术并发症,如果女性做完无痛人流遇到此种后果,则多有突然剧烈腹痛,且为持续性,同时还有阴道少量出血等症状,当然个别女性会没有明显感觉出现,疼痛因人而异。另外,宫腔出血也可导致腹痛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最佳时间 无痛人流后怎么护理

女性意外怀孕后都会选择做无痛人流来终止妊娠,但不要以为做完人流手术就可以高枕无忧,手术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双管齐下,才能真正的尽……详细>>

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无痛人流后该注意什么

如今无痛人流技术的成熟,选择无痛人流的女性越来越多,一般在无痛人流后不久就同房,就会很容易引起病菌的感染,对女性术后恢复不利。因此建议女……详细>>

无痛人流手术之后肚子痛

专家说近几年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人流的技术也得到很大的提高,无痛人流由于痛苦小,恢复快,因此很多女性在做人流时选择了无痛人流,可……详细>>

无痛人流后流血吗

一些女性朋友在做完无痛人流后,发现自己有流血现象,对此她们很惊恐,不知道无痛人流后是否流血。相关妇科专家说,无痛人流后的一周左右,阴道内……详细>>

无痛人流后再孕时机

人流后,子宫、卵巢等生殖器管以及机体意外怀孕后多久才能再怀孕?这个问题相信是大家很多人担心的,意外怀孕后人流有什么危险,来看看咯。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