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怎样才能使痛经不痛

2016-11-25 09:17:07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存在的生理反应,若在月经期间不注意一些问题,有可能出现痛经的现象。

痛经在女性中是常见的症状,未婚前痛经长大后特别是婚后生育过后,痛经自然会消失,可不必治疗。个别情况除外。

但是痛经的疼痛时间长达3天者应当予以治疗。原发性痛经的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以止痛,镇静为主,早年有人采用手术疗法,行扩张宫颈管甚至骶丛神经切除术,近年来都采用综合治疗包括精神疏导,中药、西药与针灸治疗。

一、药物治疗

(1)前列腺素拮抗物 月经来潮前与来潮时每日肛塞1次可降低子宫活动力,减少子宫收缩频率,使宫内压力降低,疼痛明显减轻,主要是可拮抗前列腺素的分泌。

(2)镇痛、镇静、解痉药 可抑制外周副交感神经系统等。

(3)口服避孕药 避孕药中的雌孕激素联合治疗,也可达到抑制排卵的目的,使痛经消失。

二、一般治疗

月经是女子发育渐趋成熟的一种生理现象,可能出现一些生理反应,小腹坠胀,轻微腰酸均属正常范畴,当经血外流通畅,症状会很快消失。原发性痛经者随着多次月经来潮或生育后症状自然消失,如在小腹疼痛时热敷小腹部可使症状减轻。

痛经的调理应避开容易引发或加重痛经的食物:奶油、冰淇淋、鸡蛋、糖、面包及面粉制品、咖啡、红茶、巧克力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才能让痛经不痛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怎样才能立刻不痛经

痛经这个影响着许多女性的生活,每到月经期,那些比较严重的女性都觉得好像死过一回一样,都想着有什么方法能够立刻就止痛,让痛经不再折磨她们。……详细>>

如何才能让痛经不痛?

痛经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给她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学习和工作,那么,女性痛经要如何处理好?针对这个问……详细>>

痛经如何护理才能不痛

 女人从十几岁开始每个月就有一小段时间要忍受种种不方便。除了整天和一块卫生棉为伴、时不时要跑厕所外,还有可能会脾气暴躁、肚子痛、小腹坠胀……详细>>

怎样才能不痛经

痛经严重影响着女性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不少女性朋友深受其害,痛苦不已。不少女性朋友都很想知道怎样才能快速止痛,在疼痛剧烈的时候能够减轻痛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