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2016-11-24 17:38:46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这是每个阴道炎患者都关心的一个问题。对此,相关专家说,虽然阴道炎的种类不同,引起的原因也会不同,但总体来说,阴道炎的引起原因有以下一些。

1、不注意个人的卫生

女性不注意个人的卫生,是常见的会引起阴道炎的原因。例如不进行阴部的清洁,不勤洗勤换内衣内裤等,这些都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还有的女性喜欢穿着紧身的内衣内裤或者是化纤类紧身内裤,这样有可能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也很容易就会滋生细菌,引起阴道炎。

2、过度清洁

虽然女性朋友要注意个人卫生,但如果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容易导致阴道炎,因此在清洗时只需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3、滥用抗生素

很多女性认为使用抗生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即使是在感染了阴道炎后,利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也是不可以多用的。因为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反而增加了感染阴道炎的概率。

4、长期使用避孕药。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

以上就是对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相关介绍,由此可见女性的个人卫生很重要,但在注重个人卫生时不要用药物或清洗剂清洗,只需用干净的温水清洗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卫生护垫加剧细菌繁殖:专家提出,不少有洁癖的年轻女孩经常用护垫,尤其是经常出差的女性,还使用一次性的纸内裤。因为阴道透气性很差,而细菌都……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生活中很多因素可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常见的阴道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阴道炎即阴道发生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可有多种原因引起,如:感染、激素水平、个人卫生习惯等等。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灼痛、异味明显……详细>>

阴道炎怎么引起的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几乎每个女性都会面对阴道炎这一疾病,虽然危害不大,但如果久治不愈很容易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为什么女性会得阴道炎……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在所有阴道炎症中,霉菌性阴道炎是症状较为严重,治疗难度较高的一种。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持续时间较久、强度较大的不适感和疼痛感,会严重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