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正文

预防卵巢囊肿的宜与忌

2016-11-24 17:05:48      

卵巢囊肿与内分泌紊乱等因素有关,青春期女性或幼女也会有患病的可能,建议定时体检,早发现,早治疗是最好的防治手段,做好日常保健对卵巢囊肿非常关键。

定期体检 20-50岁的女性应定期体检,即便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也应每年体检一次,包括进行妇科检查,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规律生活,养成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弱碱性体质,这样就能使各种癌症远离自己,如不吸烟,不喝酒,不彻夜打麻将,唱卡拉OK等。

平衡饮食 饮食要均衡,不要过多的吃咸或辣的食物,不吃过冷,过热,过期,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癌症家庭遗传病史者,可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碱性食物,以使机体保持良好的状态。

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完美白璧微瑕生活可以使人精神愉快,还能消除孤独感,缓解心理压力,提高人体免疫力。

锻炼身体 加强体育锻炼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可延缓器官衰老,如散步,瑜伽,慢跑等都是对卵巢有益的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卵巢囊肿的宜与忌

卵巢囊肿与内分泌紊乱等因素有关,青春期女性或幼女也会有患病的可能,建议定时体检,早发现,早治疗是最好的防治手段,做好日常保健对卵巢囊肿非……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的宜忌是什么

卵巢囊肿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紊乱,卵巢囊肿出现蒂扭转等并发症时应急诊手术。那么,卵巢囊肿饮食的宜忌是什么?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宜与忌

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宜忌是什么

补充水分,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骄傲容易消化和吸收。还应食用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宜忌

功效:补肾养阴,补血健脾,和营软坚。适用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月经不畅者食用。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