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基本常识 > 卵巢囊肿症状 > 正文

什么是卵巢囊肿

2016-11-24 17:05:48      

卵巢囊肿在临床上有小腹不适、小腹疼痛、白带增多、月经不调等症状,给女性带来极大的影响和危害。那么,什么是卵巢囊肿呢。卵巢囊肿是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都可能会发病,主要由于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降低引起。

临床上卵巢囊肿有以下类型:

1、巧克力囊肿: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长在卵巢内,在卵巢内形成大量黏稠咖啡色像巧克力状的液体。经过评估其严重性后,可能需要开刀处理。

2、功能性囊肿:是最常见的囊肿。多发生在排卵周期的育龄妇女,不管用药与否,通常会在三个月内自行消失。

3、畸胎瘤:会在卵巢内生成毛发、牙齿还有一些油脂类的聚集。由于畸胎瘤本身不会自行消失,而且还有可能不断的成长, 最好及早切除。

4、出血性囊肿:血液因没有出口出去而积在卵巢里,就称为出血性囊肿。一般会自行消失但所需时间较长。可服药减缓症状。少数的情况下,病人症状严重时才需要开刀切除。

5、卵巢癌:罹患卵巢癌的机率相当低,但不容易早期发现。预后较差。

6、浆液性上皮囊肿及黏液性上皮囊肿:因为具有分泌功能的浆液细胞及黏液细胞在排卵后被包埋在卵巢内,不断的分泌液体形成囊肿。不会消失,需要开刀切除。

7。子宫内膜样瘤:肿瘤表面光滑,常为单房,其内壁由一层极似子宫内膜型的高柱状上皮所构成,周围的结缔组织缺乏子宫内膜间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在临床上有小腹不适、小腹疼痛、白带增多、月经不调等症状,给女性带来极大的影响和危害。那么,什么是卵巢囊肿呢。卵巢囊肿是卵巢肿瘤的……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肿瘤性的囊肿即为卵巢肿瘤,非肿瘤性囊肿包括卵巢的功能性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异……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

准确地说它属于卵巢肿瘤,既然是肿瘤就有良性和恶性,囊性、实性之分,卵巢恶性肿瘤的病死率较高,居妇科肿瘤的首位,因此一旦确定是卵巢肿瘤,即……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或许很多人都还没有听说过卵巢囊肿这个东西,但其实这是一个在女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一般就是生长在女性生殖器上的肿瘤,根据不同的人的身体状……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肿瘤性卵巢囊肿的症状是什么?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