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2016-11-24 16:48:16      

女性患盆腔积液多半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为避免盆腔积液的发生,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妇科炎症,以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影响怀孕,出现早产或流产等现象。

那么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呢?

1、经期不卫生:一般在月经期间我们如果不注意卫生习惯,很容易一起炎症的发生。从而致使盆腔积液的形成。因此,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避免房事。

2、人流和产后感染所致:人流手术本来对女性的伤害就很大,如果术后不注意清洁卫生,提早过性生活,是很容易引起炎症的。而一般生产过后的女性,也必须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炎症感染。

3、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盆腔积液:如常见的卵巢囊肿,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等都会引起盆腔积液的形成。因此,女性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妇科疾病,应该及时进行治疗,以免造成盆腔积液。

4、月经来前期:一般女性在月经要到来的前几天也是很容易有少量盆腔积液的现象的。而这种现象是很常见的属于生理性盆腔积液,患者无需治疗,只要正常调理,现象即可消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女性患盆腔积液多半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为避免盆腔积液的发生,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妇科炎症,以免影响身体健康,甚……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有关。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的医源性感染……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由于急性或者慢性盆腔炎出现的盆腔积液患者,一般会出现两边或者一边腹部下方疼痛、腰酸、人流或药流病史等。引起盆腔积液的病为发炎形成的浆液状……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有些女性朋友发现有盆腔积液,但是并不知道是怎么引起的。专家介绍说:盆腔积液是一种症状,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两种盆腔积液引起的原因并不……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有些女性表明风光漂亮,其实背地里的痛苦无人知晓。她其实一直一来都有着妇科方面的烦恼,因为前阵子被检查出患有盆腔积液很常一段时间了,为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