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可以吃蜂蜜吗

2016-11-23 14:21:13      

女性都在意自己的身体会患上疾病,但是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经常出现,有很多女性平时不注意生活细节,不合理的饮食,这样容易导致病情严重,因此,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多的注意,那么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可以吃蜂蜜吗?希望大家对上面的这些饮食方法有所了解。

霉菌性阴道炎吃哪些对身体好?

1。扁蓄、川萆解、粳米、冰糖少许。先将扁蓄、川萆解以适量,水、煮取汁去渣,入粳米煮粥,食用时调入冰糖即成。

2。椿白皮、白藓皮、黄柏。加水适量煎取。本方能清热利湿。

3。白扁豆、白术、冰糖适量。白术用袋装与扁豆煎汤后去袋,入冰糖,喝汤吃豆。

4。扁豆花、淮山药适量。取含苞未开的扁豆花晒干,研末,用适量淮山药、每日早晚煮大米粥,粥成调入花末,煮沸即成。

5、霉菌性阴道炎一般要吃清淡的食物,以高蛋白、低脂肪为主。

6、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7、多食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传染途径。

1。糖尿病、怀孕期:都可能造成阴道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带菌率增高。

2。间接接触传染: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

3。大量服用抗菌素:女性由于大量的服用抗生素,而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霉菌性阴炎发作。

4。房事传递:房事传递也是导致发生的原因之一。女方有症状者至少有10%的男方患有霉菌性尿道炎,应同时给予合理治疗以防交互感染。健康妇女中有10%~20% 的女性阴道中携带有霉菌,并且生活中有些特殊情况下如长期使用抗生素、患糖尿病等可以诱发阴道霉菌感染,但很多时候霉菌性阴道炎也能够从外界感染而来。当妇女与念珠菌培养阳性的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 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妇女有性接触的男性中,约1/2的人会被感染。

5。过度讲究卫生:讲究卫生是好习惯,但是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保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减少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患者会感觉到瘙痒,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注意自己的穿着,不要穿毛料的衣服,而且不要长时间坐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会传染吗 霉菌性阴道炎多久可以治愈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它也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都会有严重的危害,得病期间不但要重视治疗的方法,而且也……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样的危害,所以说大家在生活中就会考虑如果自己有霉菌性阴道炎是不是就不会怀孕呢?或者说在怀孕以后发现自……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疼吗

霉菌性阴道炎发病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严重损害大家的健康,想要彻底摆脱疾病危害的发生,大家一定要积极把握霉菌性阴道炎疼吗?并且帮助大家……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传染吗

阴道炎是女性健康的一大克星,危害着无数女性的生活,那么霉菌性阴道炎传染吗?详细>>

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女性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很多女性患有霉菌性阴道炎,但是想怀孕,专家提示有霉菌性阴道炎是可以怀孕的,但是一般霉菌性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