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能放环吗

2016-11-23 12:09:50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其发生的位置多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一些想要通过放环进行避孕的患者这时候就会觉得困惑,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放环。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盆腔积液能放环吗?

盆腔积液就是由于炎症引起的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

病理性盆腔积液就是由于炎症引起的积液。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引起。因急慢性盆腔炎引起者,多伴有下腹痛(双侧或单侧),腰骶部疼痛,人流或药流病史等。

病理性盆腔积液主要症状为患者大部分都有症状,下腹痛(双侧或单侧)、下腹涨痛、坠痛、腰骶部疼痛、腰酸腰痛、小腹下坠等。

由于病理性盆腔积液属于炎症,建议先治疗,再上环。否则会使炎症加重,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虽然体内有积液,但不会带来不适的感觉。建议等到机体恢复健康再进行上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盆腔积液可以放环吗

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很多,有盆腔积液一般是不能放环的,因为这样会使盆腔积液更加严重的。详细>>

有盆腔积液能上环吗

上环是未有生育计划或者想长时间有效避孕的女性而选择的避孕措施,它的避孕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但是由于它在避孕上的特殊性,造成它并不适用于任何……详细>>

盆腔积液能取环吗?

盆腔积液是不可以进行取环的,建议患者可以经过进行阴道灌洗以及放置药物进行阴道清洁度改善后,才可以选择取出节育环。详细>>

盆腔积液能取环吗

在子宫径处放置避孕环,已经是一种比较大众的避孕方式。可是,在临床上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女性朋友都适合上环的。同样的,取环也不是随时都可以取……详细>>

有盆腔积液能上环吗

上环是时下比较流行而且有效的避孕方式,但并不是没有个女性都适合通过上环来进行长时间的有效避孕,要因女性朋友自身的条件来进行选择的。其中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