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

2016-11-23 10:24:17      

子宫肌瘤是常发的病症,在妇科中常见,得了此疾病的女性不计其数,危害相当的严重,对女性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因此对子宫肌瘤的病症了解是大家需要了解的,关于子宫肌瘤病症的了解,下面大家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

1、阴道出血。有部分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主要是股壁间肌瘤。患者还会月经期延长,部分患者月经约15天,甚至更长,周期缩短,一般无不规则阴道出血。而粘膜下子宫出现症状早,症状重,如合并感染溃疡,坏死时可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

2、压迫、排尿困难。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一般会造成压迫症状。如肌瘤向子宫前壁生长直径达8—10cm左右或更大时,可压迫膀胱产生尿急,尿频,甚至出现尿潴留,生长在子宫体后壁,可致子宫后倾后屈,(子宫颈向前移位或在宫颈内生长),而产生便秘,阔纫带肌瘤可压迫输尿管,导致输尿管及肾积水,以致排尿困难。

3、腹部硬块。有部分患者可以用手摸到在自己的腹部出现了硬块。病人往往因此就医而发现患子宫肌瘤。

4、疼痛。大部分病人并不会感觉到疼痛,只是小部分可能有这样的感觉。浆膜下肌瘤蒂扭转时,可引起急性腹痛,粘膜下肌瘤刺激宫缩可发生痉挛性疼痛,肌瘤红色囊性变时可引起腹部剧痛,且常伴有胃肠道症状,体温升高,合并子宫内膜异位症时,可引起痛经,部分患者可致腰骶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

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子宫肌瘤好发于30-50岁之间的女性,由于本病没有特别的疼痛感,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视,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了很……详细>>

子宫肌瘤女性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一般是良性的,因此,生活中很多的女性就不关注了,患发子宫肌瘤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多,及时的治疗子宫肌瘤疾病是大家都要知……详细>>

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

子宫肌瘤虽然有着妇科第一瘤的“美名”,但是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仅于盆腔检查时偶被发现。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详细>>

子宫肌瘤的常见的症状

子宫肌瘤的症状很复杂,大多数子宫肌瘤患者并无明显症状,仅于盆腔检查时偶被发现。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不知道自己患有这种疾病,等查出时病情已经恶……详细>>

子宫肌瘤常见症状表现

子宫肌瘤常见症状需要把握,专家指出子宫肌瘤在生长发展过程中,常向阻力较小的方向发展。当其突向子宫腔后,其表面仅覆盖一层子宫内膜,称为“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