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症状表现

2016-11-22 15:05:38      

月经不调是妇女的一种常见疾病。多见于青春期的青年或绝经期妇女。是指月经周期、经量、经色、经质等方面出现异常等一系列病症,卵巢功能失调、全身性疾病或其它内分泌腺体疾病影响卵巢功能都能引起月经失调。

那么,月经不调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月经量少:月经量少是指月经周期正常,连续2次以上经量较正常人明显减少,或经期不足两天甚至点滴即净的一种月经减少症,也称月经过少,一般情况下可见于人流术后宫腔黏连、失血过多,或某些药物干扰、全身疾病等引发的月经不调。

2、月经量多:月经量多也称月经过多,这里所说的月经量多是指月经周期和经期均正常,惟经血量较正常人多。血小板减少、凝血功能障碍等引起的出血性疾病,也是导致月经量增多的一个原因。

3、月经延后:月经延后是指连续2个月经周期大于35天,小于3个月的一种月经稀发症,又称月经后期。月经延后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妊娠,二是月经不调,在月经延后7天以上做个晨尿早孕测试,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阴性则进一步做月经不调相关检查。

4、月经提前: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天,一般周期在22~35天属正常,月经周期少于22天称为月经提前,也叫月经先期、月经频发。女性由于一些妇科炎症、血液系统疾病、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激素类药物、挑食偏食、不良精神刺激等都是引起月经提前常见因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症状表现

月经不调是妇女的一种常见疾病。多见于青春期的青年或绝经期妇女。是指月经周期、经量、经色、经质等方面出现异常等一系列病症,卵巢功能失调、全……详细>>

月经不调症状是何表现

积极把握月经不调症状,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通常月经不调症状有很多,如下便是对月经不调症状做出的分析。详细>>

月经不调的典型症状表现

说到月经不调很多的女性都是很熟悉的,一般生活中只要是不注意自己的习惯,或者是熬夜等等因素都会造成月经不调的现象,为了防止严重后果的出现,……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表现

月经是每个成熟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是女性生育和保持青春的前提和保障。女性拥有正常规律的月经,不仅是自身妇科系统正常的表现,也是全身各个器……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有哪些表现?怎样才是月经不调?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了正常生理症状表现,正常的月经代表着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也代表着生殖能力的,如果女性月经出现不调或者非经期出现经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