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引起的

2016-11-22 15:00:51      

如果女性的经期不正常,在平时就应该把自己的月经周期的时长、月经量等等信息详细地记录下来,这样即使去医院看病的时候,也能让医生更好地判断月经不调的症状,而且,有的女性是因为有其他问题,所以才患上月经不调的,我们要小心。

1、肾虚:

女性月经周期先后无定并且量少,呈色淡红或黯红,质薄。出现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者小腹冷,或有夜尿多。舌淡,可出现脉沉弱或沉迟。治疗应宜补肾调经。

2、气滞血瘀:

女性月经先后无定,月经量有时多有时比较少,呈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者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胁、小腹、乳房胀痛,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治疗应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3、气血两虚:

女性的月经周期提前或推后,经量有可能增多或减少,经期比较长,呈色淡,质稀。或者小腹疼痛,或出现头晕眼花以及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此状况治疗应宜气血双补。

女性在经期时应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嗜睡等现象都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引起的

如果女性的经期不正常,在平时就应该把自己的月经周期的时长、月经量等等信息详细地记录下来,这样即使去医院看病的时候,也能让医生更好地判断月……详细>>

引起女性月经不调的因素有哪些?

如果突然出现精神过度紧张,悲愤、忧伤、气恼、失恋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推迟。这样的情况下,往往乳房胀疼、心烦意乱、郁闷不舒。这样的情……详细>>

嗜烟酒会引起女性月经不调

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容易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女性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是妇科的常见疾病,发病率逐年增高,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月经周期出血量异常,患者会在月经前月经期间出现腹痛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