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人流后月经你有来了吗?

2016-11-22 13:56:54      

人流后月经?人流后为何不来月经?人流后为什么还不来月经?人流后多久来月经?

有关人流后多久来月经,人流后月经量少,人流后不来月经,人流后第一次月经,人流后第二次月经,人流后多久会来月经,人流后月经量多,人工流产后月经,人流后月经不调,人流后月经不正常等方面的问题。

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功能层脱落,然后从基底层开始增生、修复。任何情况下基底层受到损伤,子宫内膜就失去了修复能力。即使卵巢功能正常,月经也不会来潮。

人工流产手术时如果损伤了子宫内膜基底层可造成闭经,协且子宫腔没有厂内膜覆盖,前后壁可发生粘连。子宫内膜基底层受损面积不同,临床表现也不同:

如基底层完全损伤,子宫腔前后壁完全粘连,病人可完全闭经;

如仍有部分基底层存在,表现为月经量减少;如宫腔粘连部位靠近宫口,而粘连以上仍有健康内膜,可因经血流出不通畅而发生经期腹痛、月经血淋漓不净,甚至官腔积血;

如子宫内膜未受损伤而仅损伤子宫颈管内膜,造成子宫颈管粘连,可发生较严重的周期性下腹疼痛,没有月经来潮。

造成子宫内膜基底层破坏的原因除行人工流产术外,产后刮宫术也会造成宫腔粘连。严重的化脓性子宫内膜炎、结核性子宫内膜炎也可造成子宫内膜基底层破坏而发生闭经。子宫内膜基底层破坏后虽然没有月经来潮,但卵巢功能正常,如没有其他症状,也没有生育要求,可不作治疗。结核性或化脓性子宫内膜炎要治疗原发病,但往往疾病治疗后子宫内膜仍不能修复,仍然团经。

有关人流后多久来月经,人流后月经量少,人流后不来月经,人流后第一次月经,人流后第二次月经,人流后多久会来月经,人流后月经量多,人工流产后月经,人流后月经不调,人流后月经不正常等方面的问题,广州家庭医生医院告诉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月经不调你遭遇了吗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调你遭遇了吗

流产为妇产科常见疾病,其主要症状为出血与腹痛。如处理不当或处理不及时,可能遗留生殖器官炎症,或因大出血而危害孕妇健康,甚至威胁生命详细>>

在人流后月经没来会怀孕吗

一般人流术后一个月左右可恢复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详细>>

人流后月经没来会怀孕吗

一般人流术后一个月左右可恢复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详细>>

人流后月经有血块正常吗

正常情况下,人流后一般在15天出血属于正常现象,月经的颜色是鲜红色的,没有紫暗色血块,如果出现血块,就常常会伴有痛经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