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威胁孕期女性健康

2016-11-22 10:23:29      

如果子宫肌瘤的数量小、体积小的话,通过吃药可以控制。但是,如果大到一定程度就必要要做手术切除,所以及早发现问题十分重要。

子宫肌瘤威胁孕期女性健康

临床发现,病人得子宫肌瘤的年龄越来越小,这是因为,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可能吃了不少雌激素过高的食品;二来,现在的女性越来越早熟,初潮提前,绝经年龄延长,这样女性行经时间就延长了,直接增大了子宫肌瘤的发病可能性。

子宫肌瘤的危害性大,发病率高。不仅危害女性健康,还对女性的生育都构成威胁。孕早期,子宫肌瘤的存在不利于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发育,流产的发生率是非肌瘤孕妇的2—3倍,且常为不全流产,以致出血较多。

而在妊娠中晚期,大的肌瘤可妨碍胎儿在宫内的活动而造成胎位不正,臀位和横位的发生率增加,因而剖宫产率也增加。而且宫腔变形或机械性阻碍胎盘、胎儿发育,易导致早产。

在分娩期,子宫肌瘤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引起宫缩乏力,使产程延长;嵌顿在盆腔内的肌瘤如宫颈肌瘤、巨大的子宫下段肌瘤等,可以阻塞产道,造成难产。

子宫肌瘤怎么治疗?需要立即治疗吗?一般来说,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直径2厘米以下的浆膜下肌瘤,可以妊娠。但妊娠前子宫肌瘤长大直径已超过3厘米,孕期长大,发生变性及造成流产、早产的机会增加;或肌瘤直径虽然不足3厘米,但生长部位不好,如在宫腔内,或宫颈上,或压迫输卵管影响不育等情况,最好是先做手术剔除肌瘤再怀孕。

子宫肌瘤按照肌瘤生长的位置不同,分为粘膜下肌瘤、浆膜下肌瘤和肌壁间肌瘤,黏膜下肌瘤,黏膜表面经常溃烂坏死,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而引起淋漓不断的出血;也就是因为子宫肌瘤不断的出血,长期下去,患者会有贫血的现象,所以子宫肌瘤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危害女性健康

在女性当中有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子宫肌瘤,这已经是一种被广大女性朋友特别重视的一种病症,对女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但还是有很多人对于……详细>>

子宫肌瘤 女性健康杀手

子宫肌瘤,女性健康杀手 统计,子宫肌瘤的发生率,在30岁以上的妇女为20%,而以40~50岁女性发病率最高,可高达50~77%之多。由于……详细>>

子宫肌瘤有损女性健康 子宫肌瘤如何治疗

子宫肌瘤患者最好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并且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不接受治疗,但是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子宫肌瘤是女性健康暗杀者 子宫肌瘤饮食有偏方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子宫主要分为3层:第1层是“外衣”——浆膜层,第2层是“内壁”——肌肉层,第3层是“内膜”——浆膜……详细>>

子宫肌瘤成女性健康头号杀手

30岁以上女性每5人中有1人患子宫肌瘤最新统计资料表明,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发的肿瘤,称为“妇科第一瘤”,30岁以上女性的发病率最高,每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