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 女性健康杀手

2016-11-09 15:49:25      

子宫肌瘤,女性健康杀手 统计,子宫肌瘤的发生率,在30岁以上的妇女为20%,而以40~50岁女性发病率最高,可高达50~77%之多。由于它引起的月经不调、腹部肿块、压迫症状、疼痛、白带增多、不育、循环系统症状等,对广大女性造成了很大的身心损害。临床实践证实,子宫肌瘤常并发输卵管、卵巢病变,也极易和子宫体腺癌和宫颈癌同时存在,是影响现代女性健康的重要原因。

专家指出,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仅于盆腔检查时偶被发现。若出现症状,与肌瘤的部位、生长速度及肌瘤有无变性等关系密切。

信号1:月经异常 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20天或者20多天一次,经期时间长,出血量增多。

信号2:阴道分泌物增多 由于子宫腔增大,腺体分泌增加,而致白带增多。粘膜下肌瘤表面感染时,则会出现大量血性或浓性白带,并有强烈臭味,易引起妇科炎症。

信号3:腹部肿块 当子宫肌瘤逐渐增大突向腹腔时,在清晨空腹时或膀胱充盈时,在小腹部可摸到硬而活动的肿块。

信号4:尿频、尿急 如果泌尿系统本身无疾病,出现了尿频、尿急、排尿障碍、尿潴留,可考虑是子宫肌瘤压迫了膀胱。压迫输尿管时可导致肾盂积水。

信号5:贫血 肌瘤引起长期月经过多,常导致继发性贫血,严重时可表现为全身乏力,脸色苍白、气短、心慌等症状。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由于子宫肌瘤的症状并不明显,常被忽略。因此,成年女性应该定期进行妇科体检,同时如果发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专业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成女性健康头号杀手

30岁以上女性每5人中有1人患子宫肌瘤最新统计资料表明,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发的肿瘤,称为“妇科第一瘤”,30岁以上女性的发病率最高,每五……详细>>

子宫肌瘤危害女性健康

在女性当中有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子宫肌瘤,这已经是一种被广大女性朋友特别重视的一种病症,对女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但还是有很多人对于……详细>>

子宫肌瘤威胁孕期女性健康

如果子宫肌瘤的数量小、体积小的话,通过吃药可以控制。但是,如果大到一定程度就必要要做手术切除,所以及早发现问题十分重要。详细>>

子宫肌瘤有损女性健康 子宫肌瘤如何治疗

子宫肌瘤患者最好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并且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不接受治疗,但是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子宫肌瘤是女性健康暗杀者 子宫肌瘤饮食有偏方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子宫主要分为3层:第1层是“外衣”——浆膜层,第2层是“内壁”——肌肉层,第3层是“内膜”——浆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