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做人流手术后什么时间上环最好

2016-11-21 17:25:37      

做人流手术后什么时间上环最好?初次放环的女性什么时候放环最好。其实目前除了放环的禁忌症必须遵守以外,放环的时间很少受到限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做人流手术后什么时间上环最好?

1、月经干净后放置。以月经干净后3-7天,没有性生活史去放环为宜,因为这个时候子宫内膜在刚刚开始生长,内膜较薄,放置时可以避免出血,同时月经后没有性生活,也避免了放环时受精卵已长在子宫内膜上的可能性。一般多数妇女选择在此时放环。

2、产后42天及哺乳期闭经者。如除外妊娠且子宫收缩恢复良好,恶露干净5天以上,无子宫腔或会阴感染现象者,可放置节育器,以减少哺乳期妊娠。但因子宫肌层脆薄,放置时要小心,以免穿孔。

3、分娩后即刻放环。这时放置手术简单易行,又可及时落实避孕措施,但需经产科医生检查准许后才可放置。

4、房事后(性1交后)放置。性1交后因未采取避孕措施,或因避孕措施发生意外(如避孕套破了)而担心怀孕,且准备采取长效节育措施的妇女,可在72小时内放置含铜活性节育器。

5、人工流产后即时放置。人工流产或钳刮术后即时放置,此时宫口松,且可免去二次手术。有人研究与月经周期时放置相比,其感染和出血的并发症未见增加,妊娠和脱落率亦甚相似。但必须确信宫腔内容物完全清除,出血不多,子宫收缩好方可放置。如术前已有阴道不规则出血。术时出血多,子宫收缩不良或可疑宫腔内容物未完全清除,则等下次行经后再放。

上环手术前一定要做全面的术前检查,并且一定要在专业的妇产科医师的指导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节育环,为了避免节育环脱落后自己毫无所知,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做完上环手术后应定期到医院进行B超复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间做人流手术好

意外怀孕无论是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对子宫都是有伤害的,但怎么降低伤害才是关键。想降低人流手术的危害,最重要的是一定人把握人流的时机,专家……详细>>

做人流手术后要注意的问题

怀孕妇女在人流时,精神的高度紧张以及吸管吸引宫腔造成的剧痛,使得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肾上腺素分泌增多,机体的代谢率增高,能量消耗增大。同……详细>>

什么时间做人流最好

现代社会性观念开放,很多不注意避孕的年轻女性出现了意外怀孕的情况,而人流手术是终止意外怀孕的最简单直接的办法,但也不是什么时间都能做人流……详细>>

女性做人流手术什么时间好?

专家指出,不管是什么手术都有其佳时间,因为只有在佳时间做手术,更能保证手术的安全,也能提高手术的成功性。那么,女性做人流手术什么时间好呢……详细>>

人流手术后要服用避孕药?人流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人流手术在现下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女性在意外怀孕后不想要孩子都会选择人流手术来终止妊娠。而在做完人流手术后医生会让其服用一段时间的避孕药,……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