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分娩后母体变化很大

2016-11-21 16:10:45      

妊娠期胎盘分泌雌激素及孕激素,雌激素能刺激乳腺管发育,孕激素可使乳腺泡增生。这两种激素有抑制垂体催乳素分泌的作用,故在孕期乳房虽已发育但不分泌乳汁。分娩后,雌激素及孕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催乳素的分泌增加,使乳腺开始分泌乳汁。

外阴和阴道:处女膜在第一胎分娩时常被撕裂成多瓣状,称为处女膜痕。阴道于分娩后有所恢复,但比产前较松。盆底组织在分娩后2~3周逐渐恢复。如人流或者产后会阴水肿1~2天、仍不消退或疼痛严重,应注意有无血肿形成或继发感染。

子宫附件:在子宫恢复同时,输卵管也逐渐恢复。卵巢中的妊娠黄体在妊娠中期开始退化,分娩后即有新的卵泡发育,大多数妇女无痛人流以及哺乳半年以内无排卵,那些发育的卵泡中途闭锁退化,也无月经。

乳房:妊娠期胎盘分泌雌激素及孕激素,雌激素能刺激乳腺管发育,孕激素可使乳腺泡增生。这两种激素有抑制垂体催乳素分泌的作用,故在孕期乳房虽已发育但不分泌乳汁。分娩后,雌激素及孕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催乳素的分泌增加,使乳腺开始分泌乳汁。

一般在产后2~3天乳房充盈、变硬,随后分泌乳汁。新生儿的吸吮刺激,可通过丘脑下部使垂体释放催乳素及催产素,促使乳汁分泌及排出。产妇的营养及情绪等因素可影响乳汁分泌的质和量,应注意护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后产妇的身体变化 你知道有这些吗

分娩之后的这短短的时间内,产妇的身体在发生着惊人的变化,分娩后也是身体恢复和调理的关键时期,这些变化产妇要知道,了解了之后,可以及时做调……详细>>

女性分娩前后生殖器官的变化

 那么,就让我们来全面讨论一下这个生育话题。详细>>

窥探分娩前后的阴道变化

随着生育次数的增多及年龄的增长,阴道也随之延伸,每分娩一次,阴道前壁0.5-1.2cm,后壁增长1.0-2.0cm。详细>>

解开十月怀胎母体变化的秘密

当得知您已经怀孕之后,您就要面对十月怀胎的喜悦与烦恼了。女性在妊娠期身体的各个系统,包括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都会发生变化,以适……详细>>

人流后身体的变化

怀孕症状消退的时间较手术慢,可能要到一周以上症状才会比慢慢消退,同样,腹痛的情形也会持久一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