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注意吃点什么

2016-11-21 14:23:49      

患有卵巢囊肿的女性,很多都是想知道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同时,卵巢囊肿在饮食上注意忌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注意吃点什么?

卵巢囊肿和激素水平高脂肪食物的发病可能与促进生长和某些激素的释放。此外,卵巢癌与世界不同地区的发病率是当地的饮食习惯,卵巢囊肿的饮食主要应以清淡为主,但是又需要有足够的营养。

在卵巢囊肿的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纠正对病情不利的饮食习惯,对于病情的恢复和控制有很大的帮助,卵巢囊肿患者建议多吃以下食物:

1、 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类食品,如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水果等,增强抗病能力。

2、 肉、鸡肉、鸡蛋、鹌鹑蛋、豆腐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坚持低脂肪饮食又保证足够的营养。

3、 马、鳖、龙珠茶、山楂以及香菇、冬菇等菇类,营养丰富。

4、 鱼、海带、紫菜、牡蛎等海产品,可凉血活血、软坚散结,促进囊肿的吸收。

卵巢囊肿的患者除了建议多吃以上的食物,此外,还应该注意以下食物,不建议食用:

1、 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2、 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3、 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4、 忌烟、酒。 生活中,女性一定能要很好的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定期检查身体,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注意吃点什么

卵巢囊肿和激素水平高脂肪食物的发病可能与促进生长和某些激素的释放。此外,卵巢癌与世界不同地区的发病率是当地的饮食习惯,卵巢囊肿的饮食主要……详细>>

卵巢囊肿症状是什么 什么是卵巢囊肿

它的主要症状是:卵巢囊肿在临床上多表现有小腹疼痛,小腹不适,白带增多,白带色黄,白带异味,月经失常,而且通常小腹内有一个坚实而无痛的肿快……详细>>

卵巢囊肿为何会破裂?护理卵巢囊肿要注意什么

患卵巢囊肿已经很可怕了,如果还发生破裂的情况,那将是对女性多大的打击阿!而且卵巢囊肿破裂对女性的伤害将会更大,因此,女性最好要避免。那么……详细>>

卵巢囊肿破裂有什么症状?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卵巢囊肿是现在女性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了,卵巢囊肿严重伤害着不少女性朋友的健康,每个患者都希望早日治好此病,回到健康的状态。为此,家……详细>>

卵巢囊肿应注意什么

对于卵巢囊肿,相信女性朋友不会陌生,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疾病,那么卵巢囊肿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