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易发宫颈癌

2016-11-18 15:28:38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生殖器癌症,被称为“女性第二杀手”。为什么会得宫颈癌?宫颈癌是由什么引起的呢?据相关资料报道:女性宫颈糜烂是引发宫颈癌的原因之一。

宫颈糜烂是已婚女性常见宫颈慢性炎症,多由流产、妊娠或生产所致。据相关资料显示,宫颈糜烂癌变的机率比无宫颈糜烂者约高0.1%。尤其是50岁左右患有慢性宫颈糜烂的患者发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四倍。因此,宫颈糜烂患者应及时治疗以免引发宫颈癌。

除了宫颈糜烂易发宫颈癌,性生活过早过频也是引发宫颈癌原因之一。18岁以前发生性行为的女性比一般人高十多倍;21岁以后比20岁以前有性生活的女性发病率要低1/4;26岁以后发病率则下降为1/10。因此,女性性生活越早、越频繁,发病率就越高。

其次,吸烟也容易引发宫颈癌。香烟中含有的致癌物质由于会有选择性的,集中在子宫颈黏液里。使同一时间内在血液中测量的致癌物质高出10~15倍,因此,吸烟是引发宫颈癌的重要因素,女性有吸烟史的患者应戒烟,以防宫颈癌的发生。

宫颈癌的治疗目前有手术、放化疗及中医药等。尤其是中医药可以运用于宫颈癌治疗全过程,在宫颈癌综合治疗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易发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生殖器癌症,被称为“女性第二杀手”。为什么会得宫颈癌?宫颈癌是由什么引起的呢?据相关资料报道:女性宫颈糜烂是引发宫颈癌的……详细>>

宫颈糜烂与宫颈癌的区别

宫颈糜烂是慢性子宫颈炎的一种现象,慢性宫颈炎多发生在已婚妇女,但未婚无性生活史者也可发生,其原因可能与自身雌性激素代谢有关。已婚妇女还受……详细>>

宫颈糜烂与宫颈癌

由于宫颈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主要恶性疾病,因此一旦发生宫颈炎或者宫颈糜烂,不少人就很自然地与宫颈癌联系起来。那么宫颈炎、宫颈糜……详细>>

宫颈糜烂导致宫颈癌吗

据统计,宫颈糜烂与宫颈癌的发病有密切的关系。有宫颈糜烂的妇女 ,宫颈癌的发病率比正常者高10倍。同时 ,宫颈癌的发病与宫颈糜烂程度亦有关……详细>>

宫颈糜烂与宫颈癌

预防宫颈炎,先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经常保持外阴与阴道清洁,夫妇生活适度。不要做不适当的阴道清洗,以免干扰或破坏阴道的“环境卫生”自……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