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中医是怎么治疗痛经的呢

2016-11-18 14:35:57      

中医经常采用药酒治疗痛经,且根据患者的不同类型,采取不同药酒,以达到有效缓解疼痛的效果,因女性对酒精的耐受性差异,饮用药酒以不醉为原则。

1、气血不足型

气血不足型患者可采用归花酒治疗痛经:

原料:当归15克、黄花15克、大枣100克、黄酒1500毫升。

制作方法:将当归、黄花、大枣洗净后放入黄酒中浸泡,要保证浸泡的温热性。

服用方法:患者每日可热饮3次,每次15毫升-25毫升即可。

2、肝肾亏损型

肝肾亏损型患者可采用固精酒治疗痛经:

原料:枸杞子60克,当归30克,熟地90克,黄酒1500毫升。

制作方法:将枸杞子、当归、熟地洗净后放入黄酒中浸泡,要保证浸泡的温热性。

服用方法:患者每日可热饮2次-3次,每次15毫升-20毫升即可。

3、阳虚内寒型

阳虚内寒型患者可采用胡桃酒治疗痛经:

原料:胡桃仁120克,小茴香60克,杜仲60克,补骨脂60克,白酒2000毫升。

制作方法:将胡桃仁、小茴香、杜仲、补骨脂洗净后放入白酒中浸泡,冷浸即可。

服用方法:患者每日可饮2次,每次20毫升-30毫升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怎么治疗痛经

痛经从何而来,中医认为“不通则痛”,痛经多因肝气郁结、气机运行不畅,形成气滞。气滞则血瘀,从而导致经行不畅而发生痛经,亦有血虚所致的痛经……详细>>

中医是怎样治疗痛经的呢 怎么调理呢

痛经病人适量饮用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那么,中医……详细>>

中医怎样治疗痛经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月经病,患病后很多都会选择中药治疗,并且对病情还有一定的疗效。那么中医如何治疗痛经呢?不同类型的病情要选用不同的方法进行……详细>>

中医肚脐艾灸治疗痛经

肚脐在中医学中相当于一个穴位,这个穴位是人体中唯一能用肉眼看到的,也称神阙穴。肚脐联系着全身经脉,各经气的循环,交通于五脏六腑,四肢百骸……详细>>

中医解读痛经 治疗痛经需分清类型

痛经现象十分普遍,近些年我国痛经发病率不断上升,大概是10年前的2到3倍。从初潮青少年到绝经期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痛经。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