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人流后饮食注意事项

2016-11-18 14:13:37      

女性朋友在人流后体制都很虚弱,因此为了能尽快恢复,女性朋友在人流后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少吃或不吃不能吃的,那到底人流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样的呢?

1、人流后注意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吃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应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2、注意补水,女性在人流后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而且由于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因此女性朋友在人流后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3、注意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因此建议女性在人流后应多吃一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这样会对女性身体有益。

4、注意人流后的饮食要易于消化,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

以上就是对人流后饮食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人流后女性朋友的体制都会很差所以一定注意相关事项并好好调理。

适当的饮食能为创伤的机体补充所需的抗感染物质,维生素A对于维护膜组织的健康、促进修复有着特别的好处。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性食品,在肝脏中含量特别丰富,植物来源的类胡萝卜素也具有一定的维生素A活性。荤素搭配的饮食可以提高维生素A的吸收利用度。

蛋白质是二种在感染的预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大豆、各种肉食、蛋、奶,乃至五谷都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人流后要更加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月经垫和草纸。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详细>>

人流后注意事项!

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复原……详细>>

人流后需要休息多久?人流后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会通过人流来终止妊娠。虽说在目前人流手术比较安全成熟,但在人流后有很多注意事项,女性得了解清楚。有……详细>>

人流后洗头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认为做完人流手术后这个时期不能洗澡也不能洗头,应该以产后坐月子般来对待。其实并非如此,刚做完人流手术后的第三天就可以洗头了,因个……详细>>

人流后的六大注意事项

 人流对女性身体的伤害很大,人流后女性要注意一些事项,促进身体的恢复,下面为大家介绍人流后的六大注意事项。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