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的饮食原则

2016-11-17 16:51:22      

月经不调这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如果不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会严重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这就需要我们详细了解月经不调的调理办法有哪些?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月经不调患者是因为精神受到挫折或压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

4、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5、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6、防寒保暖凉: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4大标准介绍 月经不调调养6大饮食原则

月经不调,这个与大姨妈“作对”的疾病,让大姨妈总是来的不那么“正常”。许多女性朋友都备受月经不调的痛苦,突如其来的月经会让她们陷入尴尬之……详细>>

月经不调的食疗原则

女性营养不良或营养搭配不合理,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因月经量过多发……详细>>

月经不调怎样饮食调理?4个原则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月经早到或者推迟,抑或月经突然增多或变少,都会给女性带来身心上的困扰。专家指出,月经不调其实与很多女性的生活……详细>>

月经不调的具体食疗原则 月经不调少吃这些食物

据有关医学专家介绍,月经患者因该多吃水果,有利于改善月经不调,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改善月经不调,那月经不调的饮食原则有哪些?月经不……详细>>

月经不调的饮食三忌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烦恼,虽然月经不调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了解月经不调是怎回事,原因何在是每一个女性不得不郑重关注的话题。那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