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b超提示有盆腔积液怎么办

2016-11-17 16:08:07      

女性妇科疾病已经成了一种常见而又普遍的疾病了,妇科疾病种类多,发病率高,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某种妇科疾病,所以妇科病严重影响到了女性的正常生活。盆腔积液就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主要分为病理性的与生理性的。那么,b超提示有盆腔积液怎么办?

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与排卵或者经期均会有关系。而病理性的盆腔积液主要是有由一些妇科炎症引起的。盆腔积液正常值应该是小于十毫米左右,通常主要是盆腔有炎症渗出的积液。盆腔积液的位置大多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妇科常用的有效检查手段是b超,能够比较准确的判断积液的量。

b超提示有盆腔积液时,患者朋友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现在治疗盆腔积液的方法是很多的,只要患者朋友积极治疗的话,盆腔积液是可以彻底治愈的。现在治疗盆腔积液的方法有很多,例如:

1、 一般治疗:解除患者思想顾虑,增强治疗的信心,增加营养,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机体抵抗力。

2、 物理疗法:温热的良性刺激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离子透入(可加入各种药物如青霉素、链霉素等)、蜡疗等。

3、 手术治疗:有肿块如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囊肿可行手术治疗;存在小的感染灶,反复引起炎症发作者亦宜手术治疗。手术以彻底治愈为原则,避免遗留病灶再有复发的机会,行单侧附件切除术或子宫全切除术加双侧附件切除术。对年轻妇女应尽量保留卵巢功能。慢性盆腔炎单一疗法效果较差,采用综合治疗为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能看盆腔积液吗

诊断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妇科常用的有效检查手段是B超,可以较准确的判断积液的量,所以,b超能看盆腔积液……详细>>

b超盆腔积液如何诊断

盆腔积液是发生在妇女身上的一种疾病,一般包括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这两种,而造成盘腔积液的原因是平时不注意卫生。但b超盆腔积液是……详细>>

怀孕b超显示盆腔积液怎么办?

盆腔积液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往往是炎性渗出物所致,怀孕后一般检查为病理性盆腔积液,孕期用药需要慎重,如果有任何不适的状况,需要到医院……详细>>

B超检查有盆腔积液怎么回事?有伤害吗?医生告诉你

盆腔、输卵管都是生女性身体的附件,都是属于生殖系统中的器官。而在这其中,盆腔容易充血而出现炎症,所以需定期做B超来了解盆腔情况。而有女性……详细>>

超声提示盆腔积液怎么处理

女性朋友都听说过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子宫疾病以及卵巢疾病等都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妇科疾病对女性朋友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注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