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b超能看盆腔积液吗

2016-11-17 12:08:23      

盆腔积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女性之前并不知道,直到怀孕做体检的时候才检查出来自己患有盆腔积液。那么,在平常的检查中就显得很重要了。而b超能看盆腔积液吗?

诊断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妇科常用的有效检查手段是B超,可以较准确的判断积液的量,所以,b超能看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最严重的一种表现形式,积液超过1.1cm属于严重。在正常情况下,盆腔内可有少量积液。但如果较多就考虑是病理性的,多由于盆腔内存在炎性渗出物所致。盆腔炎、结核、子宫内膜异位症、肿瘤等均可引起盆腔积液。一般正常应小于10MM,如果超过就考虑是病理性的。所以最后的确诊还是由主诊医生明确。大量盆腔积液多与盆腔炎有关。

治疗盆腔积液注意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2、多吃清淡的食物: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3、经期避免性生活: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用消毒卫生纸。

4、喝水:盆腔有炎症容易导致身体发热,所以要注意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5、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

以上是关于盆腔积液的介绍,一旦患有盆腔积液,要尽快地治疗,以免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盆腔积液如何诊断

盆腔积液是发生在妇女身上的一种疾病,一般包括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这两种,而造成盘腔积液的原因是平时不注意卫生。但b超盆腔积液是……详细>>

b超提示有盆腔积液怎么办

女性妇科疾病已经成了一种常见而又普遍的疾病了,妇科疾病种类多,发病率高,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某种妇科疾病,所以妇科病严重影响到了女性的正……详细>>

盆腔炎做b超能看出来吗

不少女性朋友都曾经听说过甚至是患过盆腔炎,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产妇群体更是盆腔炎的高发人群。由于产后身体虚弱,女性的宫颈口过于扩……详细>>

b超会导致盆腔积液吗? 有什么症状?

如确诊为异常积液则要明确导致积液的原因,去除病因是关键。b超一般不会导致盆腔积液,在临床上,早孕期对于B超提示的盆腔积液需结合患者症状……详细>>

怀孕b超可以检查盆腔积液吗

盆腔积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女性之前并不知道,直到怀孕做体检的时候才检查出来自己患有盆腔积液,那么,怀孕b超可以检查盆腔积液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