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药会影响生育吗

2016-11-16 18:02:22      

患有痛经疾病的女性患者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那么,痛经吃药会影响生育吗,需要注意哪些?

痛经是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常发生在月经前和月经期,偶然发生在月经期后数日内。下腹痛呈痉挛痛和胀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腿内侧及肛门周围。可伴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全身或下腹部畏寒、大便频数,剧痛时可发生虚脱。痛经程度依赖主观感觉,无客观标准,因此发生率不一。

处理这种原发性生理痛,最常用的疗法是以止痛药来减缓疼痛,通常疗效都不错,除了少数妇女对某些止痛药会产生过敏反应外,很少会出现其他严重的副作用。此外,生理痛只会在月经周期前后数天内发生,故需要的止痛药量不多,造成抗药性的机会也极少,不致影响患者身体健康。

痛经吃药一般不影响生育,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治疗经痛的止痛药跟一般用来治疗头痛、牙痛的止痛药原理不太一样,建议女性到正规医院找妇科医生做诊断开药。此外,要想把经痛的痛苦减到最低,最好在感觉到疼痛时立即服药,止痛效果会更好,因为药效发挥通常需要一两个小时。

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建议你还是应该到医院去看看医生,检查出事原发性痛经还是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一般是妇科疾病引起的疼痛,需要到医院及时治疗才不会影响生育,而原发性痛经,一般不会影响生育的。

同时建议你检查清楚后找到原因,针对性的处理。另外一定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和洗冷水脚,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可以试试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里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脉,帮助月经排除的作用,下腹置热水袋热敷也可以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严重会影响生育吗

痛经归根究底还是体内气血不畅导致的,痛经的时候喝玫瑰花茶可调气血,活血化瘀,镇静缓解疼痛。那么,痛经严重会影响生育吗?怎么护理?详细>>

痛经会影响生育吗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周期性的疼痛往往另患者痛苦不堪,在承受这身体痛苦的同时,还会不断的产生一些心理压力,譬如说痛经……详细>>

痛经会影响生育吗

痛经是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的现象,不过是有的轻有的重。也给很多女性朋友来了心里压力,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工作和学习。那么痛经会影响生育吗……详细>>

痛经吃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痛经指的是月经来临前或来潮时,下腹部痉挛式的疼痛,有时还伴随着头痛、恶心、心悸、拉肚子等症状,可分为原发性与次发性两种。但不管是哪种痛,……详细>>

7种食物会诱发女人痛经 痛经对生育有影响吗

女生都知道吃冰淇淋喝冷饮会诱发痛经,但是还有很多食物是你所不知道的。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生理期一定要避开这些食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