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会影响生育吗

2016-11-17 16:14:01      

痛经是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的现象,不过是有的轻有的重。也给很多女性朋友来了心里压力,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工作和学习。那么痛经会影响生育吗?一般说来是不会影响的,但是引起痛经的原因很多,最好是到医院做检查,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痛经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

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妇科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子宫内放置节育器(俗称节育环)也易引起痛经。

4、少女初潮,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爱吃冷饮食品等造成痛经。

5、子宫不正常收缩。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

以上只是几种情况,一般痛经还伴有全身症状:乳房胀痛、肛门坠胀、胸闷烦躁、悲伤易怒、心惊失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胃痛腹泻、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症状。

有的女性痛经是由于环境、生活、心情上的改变或压力造成的,这种是正常的,不会影响生育。但如果在周期性发生下腹部胀痛、冷痛、灼痛、刺痛、隐痛、坠痛、绞痛、痉挛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这种情况,就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可能是疾病引起,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很可能会影响生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会影响生育吗

痛经是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的现象,不过是有的轻有的重。也给很多女性朋友来了心里压力,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工作和学习。那么痛经会影响生育吗……详细>>

痛经吃药会影响生育吗

患有痛经疾病的女性患者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那么,痛经吃药会影响生育吗,需要注意哪些?详细>>

痛经会影响到生育吗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痛经的状况,出现痛经导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患者不能正常地工作,给他们的工作带去了影响,也给他们带去了一些病痛折磨,……详细>>

严重痛经会影响生育吗

在一般情况下,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而有小腹部轻度的坠胀感,这是正常的,并非病理性的。但是当疼痛严重,甚至到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并需要服药……详细>>

出现痛经会影响生育吗

周期性的疼痛往往另患者痛苦不堪,在承受这身体痛苦的同时,还会不断的产生一些心理压力,譬如说痛经会不会影响生育,这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很敏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