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治疗痛经的四大秘方

2016-11-16 14:10:44      

治疗痛经的四大秘方:

一、经行胁痛

行经时两胁作痛,甚至胁内有块,疼痛不已,经血紫暗,当理气活血化瘀。

方药:取熟地、当归、白芍、川芎各15g,元胡5g,沉香10g,水煎服,每日1剂。每次行经前5日开始服用,行经时停服。

二、经行关节痛

行经时周身骨节疼痛。

方药:药用乌药、川芎、白芷、陈皮、枳壳各10g,干姜、甘草各7g,僵虫、麻黄各6g,生姜3片,葱白1茎,水煎温服,每日1剂,连服6剂。

三、经前腹痛

经前腹痛多系寒凝血滞,常表现为少腹冷痛异常,宜服温里活血化瘀方剂。

方药:取当归尾、川芎、赤芍、丹皮、制香附各12g,元胡5g,生地10g,红花、桃仁各4g,水煎服,每日1剂。每次行经前7日开始服用,行经时停服。

四、经后腹痛

行经之后腹痛多系血虚夹滞所致,宜补虚通滞。

方药:药用党参、白术、醋香附、茯苓、当归、川芎、白芍、生地各12g,炙甘草8g,木香3g,青皮10g,生姜2g,大枣5枚,水煎服,每日1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痛经的四大秘方

行经时两胁作痛,甚至胁内有块,疼痛不已,经血紫暗,当理气活血化瘀。方药:取熟地、当归、白芍、川芎各15g,元胡5g,沉香10g,水煎服,……详细>>

治疗痛经的秘方

痛经也是一种妇科疾病,千万别把痛经不当回事,不少女性都饱受痛经的折磨,严重影响了工作和学习。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痛经的秘方,希望对您有……详细>>

治疗痛经的秘方有哪些

1、益母草香附汤: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详细>>

治疗痛经的食疗秘方

治疗痛经的食疗秘方,痛经常常困扰着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通过食疗解除痛经之痛,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详细>>

治疗痛经药酒秘方

丹参祛痛酒:丹参、元胡各30克,川牛膝、红花、郁金各15克,酒500毫升。冷浸或热浸法制取。月经前3天开始服,每日3次,每次服15~20……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