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多久可以康复

2016-11-16 09:26:22      

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多久?

一般子宫肌瘤手术后最少要休息半个月,微创手术住院一般是2-3天,休息1-2周,具体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方法是有个体差异的,和病人体质有关的。并且要按时复查。手术后6-8周内避免提重物超过3公斤、弯腰取物及爬楼梯,可适当使用束腹带。宫肌瘤手术后休息是必要的。子宫肌瘤手术后腹壁的切口需保持干燥,一周后再沐浴(禁盆浴),因出院时缝线刚拆除,针眼还未完全愈合,况且切口的痂尚未脱落,因此不宜沐浴。当然全身皮肤仍需保持清洁以擦澡为宜,每晚或便后洗会阴。

子宫肌瘤手术后宜清淡、自已喜爱的易消化的高蛋白、高维生素和高矿物质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因便秘易使阴道残端缝合处变薄,破裂出血的危害。

子宫肌瘤患者扎起手术后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过度疲劳,尤须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多久最好呢?一般在手术后最少要休息半个月,并且要按时复查。北京天桥医院妇科专家介绍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的6-8周内避免提重物超过3公斤、弯腰取物及爬楼梯,可适当使用束腹带。

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是重要的一个方面,子宫肌瘤手术后的饮食同样是很重要的。此时,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因便秘易使阴道残端缝合处变薄,破裂出血的危害。

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方法

子宫肌瘤目前的治疗主要是手术治疗,手术分开腹手术和微创手术还有阴式切除术,具体手术方式和病人的整体情况,肌瘤的大小、部位,是否有生育要求及就诊医院的医疗水平是有关的。开腹手术需要住院5-7天,这种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4-6周,完全恢复一般需要6个月左右。微创手术住院一般是2-3天,休息1-2周,完全恢复一般1-2个月左右。具体恢复时间是有个体差异的,和病人体质有关的。

般子宫肌瘤手术后最少要休息半个月,并且要按时复查。手术后6-8周内避免提重物超过3公斤、弯腰取物及爬楼梯,可适当使用束腹带。宫肌瘤手术后休息是必要的。子宫肌瘤手术是一种不大的手术,一定要做足休息的时间,这对以后子宫的功能的健全有很重要的作用。微创手术住院一般是2-3天,休息1-2周,完全恢复一般1-2个月左右。具体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方法是有个体差异的,和病人体质有关的。

温馨提示,希望患者根据医生的建议,有效的进行护理,做好家庭保障工作,平时不要过于担心疾病,而且要注意多休息,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为了避免带来更多痛苦,患者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调节,这样即便才能更快的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康复

对于子宫肌瘤最好的方法就是手术,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康复呢?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康复是因人而异的。不过要想能够很快的康复的话,手术后……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目前临床上治疗子宫肌瘤主要有中药、针灸、西药、手术治疗以及期待疗法。治愈率是很高的。那么,女性做了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呢? 具体的……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康复时间要多久

肌瘤患者,子宫附件切除的年龄,以往定为45岁以上。现在看来,要从实际出发,尤其是根据妇科内分泌学的进展,卵巢的保留年龄一般以50岁为界(……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常见的肿瘤之一。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现在治疗该病的方法也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手术治疗……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的身心护理

子宫肌瘤症是女性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发病部位比较特殊,这种疾病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其实发病的几率比较高,这种疾病是一种发病在女性生殖器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