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缓解女性痛经按程度来

2016-11-16 09:13:29      

痛经是困扰女性健康的一个大问题,那么,女性该如何帮自己缓解痛经呢?

1、原发性痛经:主要在于排除继发性痛经的可能。应详细询问病史,注意疼痛开始的时间、类型及特征。根据:①初潮后1~2年内发病;②在出现月经血或在此之前几个小时开始痛,疼痛持续时间不超过48~72小时;③疼痛性质属痉挛性或类似分娩产痛;④妇科双合诊或肛诊阴性。可得出原发性痛经之诊断。

2、继发性痛经:反复盆腔炎症发作史、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过多、放置宫腔节育器、不育等病史有助于继发性痛经之诊断。

3、根据痛经程度可分为3度:

(1)轻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伴腰部酸痛,但能坚持工作,无全身症状,有时需要服止痛药。

(2)中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伴腰部酸痛,恶心呕吐,四肢不温,用止痛措施疼痛暂缓。

(3)重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坐卧不宁,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必须卧床休息,伴腰部酸痛,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四肢厥冷,呕吐腹泻,或肛门坠胀,采用止痛措施无明显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女性吃药缓解痛经的方法并不足取,可以尝试按摩,或是温热身体等方法,日常注意饮食也是必不可少。详细>>

按准五大穴位缓解女性痛经

一般多主张在经前5~7天开始治疗,月经来潮后停止,待下次月经来潮前再施手法治疗。按摩的目的是引血下行,因此治疗须在经前当下腹部、腰骶部出……详细>>

吃辣会痛经吗? 女性怎么去缓解痛经

痛经对于很多的女性一点都不陌生,越来越多的女性深受痛经的困扰,有的痛经或许不是疾病因素导致的,但是有些女性的痛经却是疾病导致的,不论是疾……详细>>

缓解女性痛经小妙招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尤其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更为普遍,表现为妇女经期或行经前后,大多开……详细>>

怎么样缓解女性痛经?

生活上注意调理:做到有规律平时生活要有规律,该睡则睡,该吃则吃,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身体健康和改善脑神经的疲劳状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