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月经推迟跟痛经有关系吗

2016-11-15 18:01:34      

月经推迟一般有两个因素:1、怀孕 ;2、月经不调。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如精神压力过大、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内分泌失调、服用避孕药、妇科方面的疾病等。

在一般情况下,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而有小腹部轻度的坠胀感,这是正常的,并非病理性的。但是当疼痛严重,甚至到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并需要服药的时床前明月光,咦,是地上霜。候,就属于病理状态了,医学上称之为痛经。因为生殖器官病变引起的痛经,叫继发痛经。生殖器官未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叫原发痛经。

原发性痛经经常发生于月经初潮后不久,或未婚、未孕的女性,可能的病因是子宫内膜和血液内前列腺素含量的增高造成的。

继发性痛经的病因较复杂,如子宫颈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有屁不放,憋坏心脏;没屁硬挤,锻炼身体;我要放屁,大家注意,屁声一响,大家鼓掌!异位症、内分泌异常或盆腔炎等,都可以引起痛经。需要进行系列的检查才可以确定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推迟跟痛经有关系吗

月经推迟一般有两个因素:1、怀孕 ;2、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推迟与痛经有关吗?

我月经已经超过三天了,还没来。但是用早孕纸测试没有怀孕,而且很痛,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吗?还有痛经应该怎样,月经推迟跟痛经有关系吗? 详细>>

感冒药会影响月经推迟吗?女性塞药会导致月经推迟吗?

月经推迟属于月经失调的常见类型之一。女性月经周期通常在21到35天之间,平均28天左右,一般提前或延后7天属于正常范围,其周期长短因人而……详细>>

饮食不规律和月经推迟有没有关系?月经推迟白带增多是不是怀孕?

月经推迟又叫做月经错后,月经推迟会引起女性身体发生多种变化肥胖、多毛、痤疮,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表情淡漠、反应迟钝、厌食、腹胀、便秘等症状,……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是妇科炎症的警钟

“女性月经推迟是妇科疾病的警钟”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该疾病的出现很多女性朋友们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现在出现该疾病的女性越来越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