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有哪些物理疗法

2016-11-15 15:53:49      

宫颈糜烂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临床有急性与慢性子宫颈炎两种,以慢性子宫颈炎多见。那么,宫颈糜烂有哪些物理疗法?

一、电熨疗法

利用热效应,局部温度达到100摄氏度,使局部病变凝固、坏死、结痂、脱落而修复。适用于糜烂程度较深,糜烂面积较大的病人。治疗后阴道流液,有时呈脓样污秽,直至创面全面愈合为止,大约需要6周时间。

二、冷冻疗法

利用制冷物质快速产生低温破坏细胞及组织治疗宫颈糜烂。一次冷度3分钟,复温5分钟,再冷冻3分钟自然复温后完成一次治疗。冷冻后宫颈表面很快发生水肿,4─6小时后开始流出水样物,其量逐渐增多,3─4天达到高峰,7─10天宫颈表面糜烂组织形成一层膜状痂皮,逐渐脱落,创面慢慢愈合。轻度糜烂4─6周可愈。重度糜烂6─8周可愈。

三、激光治疗

使用二氧化碳激光器治疗糜烂。

四、微波治疗

微波是一种新型的物理疗法,当微波电极触压局部病变组织时,即在瞬间产生很小范围的高热而达到凝固的作用。术毕宫颈创面呈锥形,深约3─5mm,治疗后平均11周复查,一次治愈率达79%。孕妇患宫颈糜烂不宜采用微波治疗。

五、红外线凝结法

用红外线照射糜烂区,发生3度烫伤,局部组织凝固、坏死、脱落,形成非炎症性表浅溃疡,肉芽组织生长后终为新生鳞状上皮覆盖而治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有哪些物理疗法

宫颈糜烂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临床有急性与慢性子宫颈炎两种,以慢性子宫颈炎多见。那么,宫颈糜烂有哪些物理疗法?详细>>

宫颈糜烂的物理疗法有哪些

激光治疗:多采用二氧化碳激光器,对糜烂面发生光束照射,使糜烂组织炭化,结痂,痂皮脱落后再生长新的鳞状上皮,激光具有消炎、止痛、促进组织修……详细>>

宫颈增生的物理疗法

电熨术:用电熨头接触糜烂面,使组织凝固,形成痂皮,约二周后痂皮开始脱落,创面愈合一般需6~8周。手术应在月经净后3~5天进行。有附件炎者……详细>>

宫颈炎有哪些物理疗法?

需要注意的是宫颈炎的物理治疗主要用于宫颈的性病变,对子宫颈上皮肉瘤样变,甚至极早期的宫颈癌者均要慎重。所以在施行治疗前,对于重度的宫颈糜……详细>>

盘点:宫颈肥大的三大物理疗法

宫颈肥大冷冻疗法:用液氮快速降温装置,将探头置于糜烂面1~3分钟,自然复温后取出,使病变组织冷冻坏死。治疗后2~3周可流出很多水样分泌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