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会影响胎儿吗

2016-11-15 11:54:36      

妇科疾病一直困扰着女性朋友,特别是宫颈糜烂。宫颈糜烂会影响胎儿吗?据统计,46%的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宫颈疾病。当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女性患了宫颈糜烂时,准妈妈们都会忧心忡忡,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局部特征之一。

其实,宫颈糜烂本身是不会影响怀孕及生育的。但是,一些人怀孕后因为激素变化,会导致病情有所加重。还有一种乳头瘤病毒,很容易导致宫颈的感染,而且这种病毒还是造成宫颈癌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孕妇要特别个人卫生,最好不要患宫颈疾病。

妊娠早期初次产前检查时如果糜烂较严重,应做宫颈的防癌涂片,除外肿瘤病变。已妊娠的妇女宫颈糜烂对胎儿无不利影响,在孕期有可能发生少量阴道出血或白带内有血丝,尤其在性生活后易发生。在临产过程中随子宫口开大宫颈糜烂面可能有出血,表现为血露较多。产后如无其他原因而有少量持续阴道出血时,应检查是否来自宫颈糜烂局部。

由于长期的阴道流血会影响机体正常的防御机制,使孕妇容易发生生殖系统感染,而且长期流血更可促使感染发展,从而导致胎膜的感染,使胎膜过早破裂。这时随着羊水的流失,胎儿正常生长发育的条件也就消失了,流产在所难免。

宫颈糜烂引起的出血和先兆流产的出血在出血量、时间、颜色上,一般病人很难自己鉴别,所以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经阴道扩张后,糜烂宫颈上的出血病灶即可一目了然。治疗可分全身性与局部两方面进行,主要是止血与控制感染,同时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黄体酮或一些中药安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会影响胎儿吗

其实,宫颈糜烂本身是不会影响怀孕及生育的。但是,一些人怀孕后因为激素变化,会导致病情有所加重。还有一种乳头瘤病毒,很容易导致宫颈的感染,……详细>>

宫颈糜烂对胎儿有影响吗

宫颈糜烂是指子宫颈外口处的宫颈阴道部分由于细菌侵入引发感染所致的一种妇科常见疾病。此病症状为腰痛,白带增多,下腹部坠痛等,而且此病在月经……详细>>

宫颈糜烂是哪里“烂”了 宫颈糜烂会影响怀孕吗

有宫颈糜烂能顺利怀孕吗?其实,只要有性生活的夫妻,都会或多或少的存在一定的宫颈糜烂。既然宫颈糜烂在已婚妇女这么普遍,而绝大多数已婚妇女都……详细>>

宫颈糜烂影响胎儿吗

由于多数的女性宫颈糜烂的初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只有在做常规的妇科检查时才会被发现,特别是一些孕妇,是在做产检时才被告知患有宫颈糜烂,……详细>>

宫颈糜烂会影响胎儿吗 严重吗

大多数妇女婚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宫颈糜烂。怀孕后,随着妊娠月份的进展,孕妇体内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不断提高,使宫颈的柱状上皮向外移行、组织增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