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的饮食宜忌

2016-11-14 11:23:44      

子宫肌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为了治疗这个疾病,在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的。尤其饮食上的一些宜忌,这就更加得注意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子宫肌瘤在饮食上的宜忌吧。

子宫肌瘤吃那些对身体好?

1、子宫肌瘤患者应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也可经常吃一些常吃充裕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另日常中的茶饭准点定量,防止暴饮暴食。

2、子宫肌瘤患者的茶饭宜清淡,最好不要吃羊肉、狗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3、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食海藻类食物,如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海藻含矿物质最多为钙、铁、钠、镁、磷、碘等。现代科学认为,常食海藻食品可有效地调节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碱性元素(钙、锌)因酸性中和而被过多消耗。

4、维持低脂肪茶饭,多吃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风凉蔬菜及水果。

子宫肌瘤最好不要吃那些食物?

1、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酒类、冰冻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2、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饮食宜忌,对于疾病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上面的讲述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帮助。在饮食上做好了,才能够尽快摆脱这个麻烦的问题,尽快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饮食忌宜是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的饮食宜忌

子宫肌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为了治疗这个疾病,在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的。尤其饮食上的一些宜忌,这就更加得注意了。下面一……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宜少辛辣忌寒凉

饮食不当可能会成为疾病的诱发因素或者加重病情。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其大多数为良性,恶变率不高,但是它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仍存在影……详细>>

防子宫肌瘤饮食有四忌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本来就月经量多,再吃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因此痛经患者……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宜少辛辣忌寒凉

饮食不当可能会成为疾病的诱发因素或者加重病情。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其大多数为良性,恶变率不高,但是它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仍存在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