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能吃香蕉吗

2016-11-14 10:27:53      

凡在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小腹及腰部疼痛甚至全身不适,以致影响工作及生活,称为痛经。那么痛经能吃香蕉吗?据相关专家指出,香蕉中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痛经女性不妨多吃一些。

妇女在经期前后或经期出现小腹及腰骶部疼痛,称痛经。一般多好发于青年妇女或青春期少女。是妇科常见病之一,严重者甚至可以影响到工作和生活。 原来痛经可以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

1、原发性痛经没有器质性病变,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及前列腺素释放有关。

2、继发性痛经则是由于手术、分娩、流产、经期剧烈运动等原因造成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粘连、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变而引起的。

在缓解期症状都时候,外妇产科专家认为,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即可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另一个对付痛经的对策是服用维生素类药物。B族维生素,特别是B6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它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并能减轻腹部疼痛。香蕉也是缓解痛经都佳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月经痛经能吃香蕉吗

女人真是强大,每个月都有几天流血,但对于痛经患者来说这就是一种痛苦。那么,来月经痛经能吃香蕉吗?详细>>

痛经可以吃香蕉吗

女性痛经已经成为一种很常见的事情,事实上,有50%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痛经发生。其实在痛经的背后还隐含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女人痛经背后暗藏妇……详细>>

痛经吃什么?痛经吃香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的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中又以B6最为重要。此种维生素能够稳定情绪,帮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并能减……详细>>

痛经?试试吃香蕉缓解!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吃香蕉能减轻痛经吗

女性于每次月经数小时后,最容易出现痛经的现象,而且痛经常常是呈一阵一阵地间歇性。那么,吃香蕉能减轻痛经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