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该怎么缓解?

2016-11-11 17:47:49      

痛经,是女性在行经期间一种生理现象。虽说不能算病,但是痛经发生时,还是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痛苦自然不用多说。在较多的痛经患者中,多数都是因为在经期来临时没有做好一些要点,最后才导致的痛经。

那么,在经期来临时,要注意哪方面呢?

1、注意心理因素

痛经患者应该对月经来潮这一生理现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

2、饮食调理

痛经的预防需在经期要注意饮食调理,经前和经期忌食生冷寒凉之品,以免寒凝血瘀而痛经加重。

月经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热迫血行,出血更甚。

3、注意保暖

痛经患者在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

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同时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

4、防治过劳

在经期来临时,不要过度操劳。也不要做一些体力活。

5、禁止性生活

经期禁止性生活,因为这时候病菌更容易入侵引起其它疾病,所以要绝对禁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缓解呢?

相信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每次来大姨妈的时候,特别是前两天都会疼的全身没有力气,不想吃饭,不想说话,女性在出现这样的状况,严重影响到……详细>>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进行缓解?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地方会导致女性出现痛经。一些女性朋友会因为严重的痛经而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那么女性在出现痛经之后怎么缓解比较好呢?下面……详细>>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女性吃药缓解痛经的方法并不足取,可以尝试按摩,或是温热身体等方法,日常注意饮食也是必不可少。详细>>

女性怎么缓解痛经?

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详细>>

女性怎么缓解痛经?

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