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哪些是子宫肌瘤的常见检查方法

2016-11-11 17:23:30      

子宫肌瘤的危害非常大,许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不是很多,常忽略了对疾病的治疗,子宫肌瘤严重时,会引起女性出现继发性贫血,同时也经常引发病变,对女性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接下来专家介绍一下,子宫肌瘤的常见检查方法有哪些。

一、症状检查

症状检查是医生判断患者是否有子宫肌瘤最为简单的方法,患有子宫肌瘤后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腹部有肿块,但这种检查方法不一定完成准确。

二、诊断性刮宫

刮宫是很多妇科疾病都需要做的,小的粘膜下肌瘤或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内膜息肉不易用双合诊查出,可用刮宫术协助诊断。如为粘膜下肌瘤,刮匙在宫腔感到有凸起面,开始高起后又滑低,或感到宫腔内有物在滑动。但刮宫可刮破瘤面引起出血、感染、坏死,甚至败血症,应严格无菌操作,动作轻柔,刮出物应送病理检查。疑为粘膜下肌瘤而诊刮仍不能明确者,可采用子宫造影术。

三、子宫输卵管造影

理想的子宫造影不但可显示粘膜下肌瘤的数目、大小,且能定位。因此,对粘膜下肌瘤的

四、CT与MRI

一般不需使用此两项检查。CT诊断肌瘤其图象只表达特定层面内的详细内容,图象结构互不重叠。子宫良性肿瘤CT图象是体积增大,结构均匀、密度+40~+60H(正常子宫为+40~+50H)。MRI诊断肌瘤时,对肌瘤内部有无变性、种类及其程度呈不同信号。肌核无变性或轻度变性,内部信号多均一。反之,明显变性者呈不同信号。

积极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

均衡饮食,合理营养

研究表明,高脂肪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促进女性雌激素的分泌和储存,而子宫肌瘤的发生与长期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导致内分泌失调相关。因此患者应当调整饮食结构,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五谷杂粮,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食用高脂、辛辣的食物,以减少子宫肌瘤的发生。

良好的性生活规律

女性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性生活规律,要适时婚嫁,优生优育,但是在平时要特别注意性生活方面的卫生,做好外阴卫生有效防止感染和减少患病的机率。

日常生活预防

定期体检,疾病要早发现早治疗;夫妻双方应积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人工流产;切忌滥用激素类药物;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

不要滥用药物

由于滥用药物对女性的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避孕药,长期服用是子宫肌瘤的常见原因之一,所以女性在平时不要滥用药物,以免对身体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是子宫肌瘤的常见检查方法

子宫肌瘤的危害非常大,许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不是很多,常忽略了对疾病的治疗,子宫肌瘤严重时,会引起女性出现继发性贫血,同时也……详细>>

子宫肌瘤有哪些常见检查方法

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需要患者认真把握,只有了解了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据了解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妇科子宫疾病,如果不能……详细>>

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哪些更常见

关于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大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只有选择适合的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才能够去诶积极的确诊和治疗提供依据,那么……详细>>

子宫肌瘤四个常见的检查方法

子宫肌瘤的患者越来越多,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病逐渐年轻化,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疾病的治疗。要治疗子宫肌瘤,首先应该做出正确的诊断,不要因为自己……详细>>

常见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