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吃妈富隆对子宫肌瘤有影响吗

2016-11-11 15:44:28      

女性朋友出现子宫肌瘤可能是很多的原因导致的,而患者想要治疗子宫肌瘤的话,必须要首先了解自己患病的原因,那么吃妈富隆对子宫肌瘤有影响吗?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妈富隆是一种避孕药,服药后可能会有不良反应:恶心、头痛、偏头痛、乳房胀痛、增生以及在月经周期中出现点滴的出血。 一般来说,妈富隆可对子宫肌瘤产生一定影响,可能会导致出血,但是患者如果出血不止不采取治疗可能会导致贫血。另外,子宫肌瘤与体内激素分泌过于旺盛有关,通常绝经后肌瘤自然萎缩,所以建议患者发现疾病之后遵医嘱用药,先治疗出血,并定期复查子宫肌瘤的情况,根据复查情况再决定其处理方式。

子宫肌瘤的患者要注意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患者还可以多吃黄芪、阿胶、赤砂糖、大枣、糯米、粳米、老鸡、生姜、菠菜、乌梅等都具有不凡的收敛止血、补气补血之功用。

但是,一般来说,绝经后子宫肌瘤自然退缩,故不需手术处理。然而,患者年龄40有余,距绝经可能还有几年,也可以考虑子宫肌瘤的治疗手术。但术前可先行药物保守治疗,药物有效者也可暂不手术。还应注意,绝经后妇女肌瘤,少数患者肌瘤并不萎缩反而增大者,故应加强随访。

以上就是 为广大患者朋友们介绍的关于子宫肌瘤的患者应该注意的饮食方面的事项以及相关的信息,大家要注意及时展开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吃妈富隆怎么样

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女性良性肿瘤,大多数仅随访观察即可,仅少数需要治疗,主要还是看患者是属于哪种类型的子宫肌瘤。那么,子宫肌瘤吃妈富隆怎么……详细>>

吃妈富隆治疗痛经有用吗

妈富隆作为一种常见的口服避孕药,在临床上除了用于避孕外,还广泛用于治疗多种妇科疾病。那么,吃妈富隆治疗痛经有用吗?详细>>

妈富隆能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

妈富隆只是一种激素类西药,其作用原理就是通过吃药来强行把患者体内激素水平调节平衡,刺激卵巢排卵,有的患者服用后可正常排卵,而有的却不敏感……详细>>

减肥药对子宫肌瘤有影响吗

子宫肌瘤本是中年女性最常见妇科肿瘤,可近年来,患者年龄已呈年轻化趋势,一些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子也患上子宫肌瘤。那么,减肥药对子宫肌瘤有影响……详细>>

常喝咖啡对子宫肌瘤有影响吗

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饮食的合理安排是十分关键的。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患者更快地恢复,不合理的饮食有可能对子宫肌瘤的治疗有不良的影响,甚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