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2016-11-11 13:53:47      

由于子宫肌瘤生长较快,当供血不良时,可以发生不同变性。肌瘤愈大,缺血愈严重,则继发变性愈多。那么,子宫肌瘤变性有哪些呢?下面专家就来为您详细介绍一下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1、钙化:往往发生于透明变性、坏死之后,由于肌瘤的血液循环障碍,钙盐被其组织成分以及其他变性物质所吸收沉积,形成营养不良性钙化。

2、红色变性:主要发生于较大、单一的壁间肌瘤,多发生在妊娠期或产褥期。发生红色变性时,患者高烧、剧烈腹痛并伴有呕吐及腹膜刺激症状等全身不适。

3、感染:多见于黏膜下肌瘤突入阴道者,供血受阻,发生坏死,继发感染;也有少数患者固盆腔有感染病灶,累及子宫肌瘤。

4、萎缩:自然或人工绝经后,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下,子宫血供减少,肌瘤内的肌纤维逐渐被胶原组织代替,肌瘤缩小、变硬。

5、坏死:由于瘤蒂扭转或重度感染而形成,肌瘤中央部位距供血较远,最易发生坏死。纽织呈灰黄色,柔软而脆,也可形成小腔隙。

6、透明变性:因肌瘤生长迅速,造成相对供血不足。使部分组织水肿变软,漩涡状结构消失,代之以均匀的玻璃状透明样物质,称为透明变性。直径大于4厘米的肌瘤都有不同程度的透明变性,肌瘤越大,变性也越广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由于子宫肌瘤生长较快,当供血不良时,可以发生不同变性。肌瘤愈大,缺血愈严重,则继发变性愈多。那么,子宫肌瘤变性有哪些呢?下面专家就来为您……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子宫肌瘤的变性分良性变与恶性变两大类。肌瘤的良性变有如下几种情况:详细>>

子宫肌瘤的变性是怎样的

现在,很多女性患者由于对子宫肌瘤的不了解,自己患病了也不知道,因此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使得子宫肌瘤变性了。那么,子宫肌瘤的变性是怎样的……详细>>

什么叫子宫肌瘤继发变性

透明变性(玻璃样变) 因肌瘤生长迅速,造成相对供血不足,使部分组织水肿变软,旋涡状结构消失,代之以均匀的透明样物质,巨检时易与肉瘤变性相……详细>>

子宫肌瘤变性情况有什么

子宫肌瘤临床可以检查清楚一般不需要作腹腔镜检查。在决定作腹腔镜检查时须作好有可能随即手术的一切准备。那么,子宫肌瘤变性情况有什么?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