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预防痛经的6大妙招

2016-11-11 10:56:07      

1、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

食物丰富对营养有利,但是由于天气炎热,出汗较多,使人们常常大量食入冷饮、瓜果蔬菜,即使是鸡鸭鱼肉也愿意吃凉的。如果这些食物未洗干净或已变质,常使胃肠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率增加,轻者腹泻、呕吐,重者会出现高热、脱水及电解质紊乱,需用抗菌素等药物治疗,而所有这些都会对胎宝贝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在夏季怀孕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瓜果蔬菜要洗净,不要食入已变质的食物。

2、天气闷热更要注意调理好心绪

夏季天气闷热,易情绪烦躁,休息不好,食欲较差,影响胎宝贝正常生长发育。准备怀孕前就要营养均衡合理,最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鱼肉,清淡饮食也能帮助你调理心情。

3、学眼镜蛇运动

能强化腹肌及承受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有缓和的功效。能避免血流过速,舒解腹部不适。

4、多吃素

研究发现,蔬菜、豆类等低脂肪饮食,可改变体内调节性激素的结合球蛋白,进而减少引发痛经的物质合成。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最为显著。

5、慢慢爬行

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经。

6、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经方法 4大妙招让你远离痛经

痛经,一直困扰着不少女性,有的人会因为痛经影响工作和学习。其实,痛经是可以预防的,平时月经期间注意饮食和一些行为,让痛经接近不了你!详细>>

防止痛经别吃苦味食物 预防痛经的妙招的日常妙招

痛经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大疾病,也是很多妇科疾病的早期现象。如何防止痛经是女性朋友们都关心的问题,专家提醒您注意平日饮食习惯是防治痛经的关……详细>>

引起痛经的因素 预防痛经的小妙招

大姨妈虐我千万遍,我却依然得对它如初恋,这太不公平了!可是“感情”没有公不公平。哀嚎完请乖乖细心呵护大姨妈,也许有一天它会良心发现,让你……详细>>

日常小妙招 助你预防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在生理期会遇到的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预防痛经?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三个小妙招可以预防痛经

裸睡是对女性有很大的帮助的,裸睡会治疗痛经也会增强适应和免疫能力,而且还可以减肥与美容!女性裸睡时,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私处部位能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