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如何做才能缓解痛经呢?

2016-11-11 10:25:33      

1、饮食均衡:

饮食均衡是缓解痛经的重要措施,虽然健康饮食不能完全消除痛经,但是对于缓解痛经却很有帮助,注意不要吃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

2、补充矿物质:

如果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就会引发痛经或者加重痛经程度,因此补充充足矿物质也能有效缓解痛经,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可以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

3、避免咖啡因:

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饮品,如咖啡、茶、巧克力,若经期服用以上食物,就容易出现痛经情况,因此在经期要彻底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4、禁酒:

还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水肿现象,有这一现象的女性应该彻底禁止饮用酒精类饮品,因为酒精会加重水肿情况。

5、保持温暖:

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并使肌肉松弛,尤其是痉挛及充血骨盆部位。所以在经期除了要多穿衣物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热饮料保暖,比如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痛经?如何才能有效缓解痛经?

在生活中,几乎每个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只有了解了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以及哪些女性容易患痛经,这样我们才能有效避免痛……详细>>

女性如何缓解痛经呢?

注意经期及性生活卫生,防止经,产期间上行感染,积极预防和治疗可能引起经血潴留的疾病。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女性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每个月的痛经让女性是又爱又恨,因为痛经不仅使胃口不好,连工作效率也会变低,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女性快速缓解痛经吗?详细>>

女性如何缓解痛经

出现痛经时还可以进行热敷来缓解,多喝热水或在腹部放置热水袋,这样也能有效的缓解痛经,同时还要保持下身的温暖,避免受寒,以免盆腔充血后导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