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子宫肌瘤有哪些变性反应

2016-11-09 16:57:14      

子宫肌瘤可发生各种退行性改变,多在肌瘤生长加快而血运不足时,如妊娠期、绝经后期发生。这些变化主要是玻璃样变或透明变性、红色变性、囊性变、脂肪样变、钙化、坏死、恶性变等:

(1)玻璃样变或透明变性:主要是肌瘤血液供给不足,水肿,液化,为玻璃祥物质所替代。

(2)囊性变:多继玻璃样变后发生,液化而形成囊腔,软如囊肿。

(3)红色变性:多在妊娠期发生,产后也可发生。主要为血管栓塞、组织坏死、出血溶血、血红蛋白渗入而将组织染成红色。此时病人多有剧烈腹痛。

(4)肌瘤恶性变:发生率为0.13~1.39%,主要为肉瘤变。此时子宫变软,生长快,常伴有不规则流血或月经过多。

总之,子宫肌瘤变性是各种各样的,但多数无明显自觉症 状,因此定期普查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妇科检查,特别是B超检查,可以协助诊断。一般肌瘤变性应手术切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变性有哪些表现

当肌瘤生长较快,供血不足时,肌瘤失去原有典型结构,称为肌瘤变性。子宫肌瘤虽然是妇科常见的良性肿瘤,但是也容易变性,需要引起重视。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子宫肌瘤的变性分良性变与恶性变两大类。肌瘤的良性变和恶性变得有如下几种。下面介绍下具体情况。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由于子宫肌瘤生长较快,当供血不良时,可以发生不同变性。肌瘤愈大,缺血愈严重,则继发变性愈多。那么,子宫肌瘤变性有哪些呢?下面专家就来为您……详细>>

子宫肌瘤的变性是怎样的

现在,很多女性患者由于对子宫肌瘤的不了解,自己患病了也不知道,因此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使得子宫肌瘤变性了。那么,子宫肌瘤的变性是怎样的……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的变性

子宫肌瘤的变性分良性变与恶性变两大类。肌瘤的良性变有如下几种情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