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吃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2016-11-09 15:32:37      

相信提到子宫肌瘤大家都比较了解,子宫肌瘤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可是大家有没有怎么预防子宫肌瘤做过了解呢?其中吃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生成,饮食需特别注意的是“小心过度进补”,标榜补身美颜美容的雪蛤膏、羊胎盘素、蜂王乳、鸡皮及动物内脏等食物,最容易残留大量动物性雌激素,摄取过量易诱发子宫病变。 此外,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如豆浆,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也会促进肌瘤生成,成人一天饮用不要超过500cc,一个星期喝2到3次就好,喝过量恐诱发子宫肌瘤生长。

还有中医认为吃太多寒凉食物会造成脾胃变得虚寒,体内水分或血液分布与代谢失常,子宫腔体循环变差,长期导致痰湿瘀阻型体质,恐形成“痰饮”与“瘀血”,若痰饮与瘀血没有排除体外,容易在身体里面结成瘤,在子宫处就会导致所谓的“子宫平滑肌瘤”,同时伴随多种代谢性疾病的发生。

同时冰品和寒凉食物会加速子宫肌瘤体质的生成。寒凉食物多具有清热、泻火和解毒的作用,适合热性体质者食用,但一般体质或虚弱体质的女性最好避免。

其中常见的寒凉性食物,包括苦瓜、西瓜、哈蜜瓜、黄瓜、丝瓜、大白菜、蕃茄、水梨、青草茶、椰子汁、仙草茶、莲藕、白萝卜、橘子、柚子、葡萄柚、生菜色拉、生菜汁等,若克制不了食欲,应尽量煮熟或炒熟以降低寒性,且摄取不宜过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疾病,女性患者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少女性疾病初期很难发现自己患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什么是子宫肌……详细>>

怎么会得子宫肌瘤

我们不能小看子宫肌瘤,虽然它症状不明显,但是女性朋友们在子宫肌瘤的治疗与护理方面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把它扼杀在摇篮之中。那么,怎么会得子宫……详细>>

什么人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会出现在不同年龄段的女性身上,但不同的年龄段的女性患病的几率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什么人会得子宫肌瘤,怎么办? 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给大家带来的伤害,相信很多人都体会过,因此大家要积极的给予重视,而且积极的把握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消除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

子宫肌瘤饮食,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很多,那么子宫肌瘤吃什么水果好?消除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