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患有阴道炎可以同房吗

2016-11-09 15:31:38      

有些女性担心患阴道炎后通过性生活将炎症传染给配偶,也有些女性担心性生活会加重自己的病情。患阴道炎之后究竟能不能同房,这是困扰不少成年女性患者的问题。患有阴道炎可以同房吗?要注意什么呢?

事实上,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些女性得了阴道炎甚至不需要治疗就能好,但也有不少阴道炎患者的病情可以拖上几个月甚至一年。妇科专家表示,阴道炎患者在接受治疗期间最好不要同房,以避免发生逆行感染引起盆腔炎。

患病期间最好别同房

念珠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都是夏季比较常见的妇科病,念珠菌性阴道炎患者传染给配偶的几率不太大,只有少部分男性的龟头会发红。如果女性患者属于复发性念珠菌性阴道炎,即一年感染超过4次,通常要求配偶同时口服药物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患者不仅不能同房,且配偶要同时治疗,还要对家中马桶进行消毒,“如果是孕妇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可引起胎膜早破,因此要特别小心逆行性感染。无论什么时候,男女双方在进行性生活前后最好都要清洁生殖器,特别是包皮过长的男性更要注意清洁,因为包皮里的脏东西也可能引起女性感染阴道炎。

有些阴道炎会出现外阴瘙痒、疼痛等不适感,女性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直接导致夫妻性生活不和谐,有些会导致女性对性生活没有兴趣,最终性冷淡,因此阴道炎是非常影响夫妻性生活质量的。患病后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阴道炎可以同房吗

事实上,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些女性得了阴道炎甚至不需要治疗就能好,但也有不少阴道炎患者的病情可以拖上几个月甚至一年。妇科专家表示,阴道……详细>>

患有阴道炎可以同房吗

事实上,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些女性得了阴道炎甚至不需要治疗就能好,但也有不少阴道炎患者的病情可以拖上几个月甚至一年。妇科专家表示,阴道……详细>>

患有阴道炎可以同房吗 要注意什么呢

有些女性担心患阴道炎后通过性生活将炎症传染给配偶,也有些女性担心性生活会加重自己的病情。患阴道炎之后究竟能不能同房,这是困扰不少成年女性……详细>>

阴道炎同房 可以吗

念珠菌是单细胞真菌,在健康人皮肤、粘膜和阴道等部位均有存在。在一定条件下,念珠菌可侵犯人体组织引起炎症,其在女性生殖道的感染常常侵犯阴道……详细>>

阴道炎可以同房吗 怎样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一般主要都是女性阴道发生的炎症,有许多女性可能不太注意于是患有阴道炎继续过性生活。那么,阴道炎可以同房吗,怎样预防阴道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